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葛覃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0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基于个人发展的SWOT分析

热度 1已有 382 次阅读2021-8-19 20:3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所谓SWOT分析,即基于内外部竞争环境和竞争条件下的态势分析,就是将与研究对象密切相关的各种主要内部优势、劣势和外部的机会和威胁等,通过调查列举出来,并依照矩阵式排列,然后用系统分析的思想,把各种因素相互匹配起来加以分析,从中得出一系列相应的结论,而结论通常带有一定的决策性。
      运用这种方法,可以对研究对象所处的情景进行全面、系统、准确的研究,从而根据研究结果制定相应的发展战略、计划以及对策等。
      基于SWOT分析方法,将个人具体的S、W、O、T总结成下图。 


      多年的师范生学习,让我在地理学科教学环境的熏陶下,对基本的教师技能和地理教学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在回顾过去的学习中可以发现,长期的教学主要是以模仿为主,创新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有很大的欠缺。所以,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努力发现和创新教学思路和方法。另外,对于一名地理教师板图和板画的技能是十分必备的,需要勤加练习。中学会考的命题方向和思路,是目前我所欠缺的知识,需要多参加教研活动,掌握方向再去贯彻落实,才能把握教学方向。
       
       总之,天道酬勤!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8-20 12:46
SWOT分析可以运用在许多领域,包括教师的个人发展规划,前面摘抄的文字似乎没什么关系。先学会规范,再思考创新,思维导图的运用,需要善于使用颜色,有利于思考和联想。
回复 葛覃 2021-8-20 15:38
长江口口: SWOT分析可以运用在许多领域,包括教师的个人发展规划,前面摘抄的文字似乎没什么关系。先学会规范,再思考创新,思维导图的运用,需要善于使用颜色,有利于思考 ...
谢谢老师指导!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1:25 , Processed in 0.0752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