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uzzj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寒假随笔

热度 1已有 860 次阅读2017-1-24 16:5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元旦,放假三天,周五的课依然按原先惯例,给参加地理等级考的孩子们布置了两个综合题。学生们一片哗然。不解。然后他们吐槽:生物布置了四套试卷,或者什么其他学科布置了多少。
        现在,放寒假了,我们给孩子们布置了两套试卷,外加思维导图的绘制和以往错题的整理,还有阅读教材什么的。希望留给他们更多的时间自己安排。可是,他们真的会安排得很好吗?开学后就剩两个月多些的时间冲刺,每周三节课,也就剩30节课左右吧,就要面临他们人生的第一次高考,他们准备好了吗?
        地理高考由学生自由选择放在高二还是高三,大多数的学校选择放在了高二,好多学生冲着可以先考掉一门的心理选择了地理,外加难度系数0.75,有的学生甚至想凭运气获得一个较高的等级,毕竟题目简单。哎,今年的课明显不如去年好上,去年还有些学生地理特别优秀,起了领头羊的作用,今年虽然分了A班,却是基本没有优秀生,或许那些优秀生没有显露出来。
        加三,本是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减轻学生负担的,可我没看到,我只看到一些学科无视其他学科的存在,也许竟按着当年的150分来布置作业。为了这30分,靠着刷题,浪费孩子们的大好青春,值得吗?他们应该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找寻自己的兴趣,搞些课题研究,参与社会活动等等。  
       而我这一学期,高一高二连轴转,我可能哪边都没做好该做的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1-25 08:27
各科老师们都是希望提高自己的成绩,其实无可厚非,当然如果能够用最少的题目达到最好的效果自然是更好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0:12 , Processed in 0.07316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