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peas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3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丽水——“浙江绿谷”

热度 1已有 785 次阅读2018-10-14 15:1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丽水——“浙江绿谷”
      暑假79日到85日。一直在带学生集训和比赛。先生投笔从戎近30年。在今年毅然决定提前变换角色——退休老王。于是,我们决定在87日自驾前往浙江丽水市周边放松放松。


 7日清晨。我们开始了合肥——丽水游。尽管途中有一个小插曲,但不影响我们的兴致 。到是一直带学生训练比赛没有休息,感到很累。当晚上宿丽水直接就休息了。




丽水在眼前



出发前的准备:

          丽水,古称处州,浙江省辖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地理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坐标东经118°41′~120°26′和北纬27°25′~28°57′之间,东南与温州市接壤,西南与福建省宁德市、南平市毗邻,西北与衢州市相接,北部与金华市交界,东北与台州市相连。其中,景宁县是中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丽水的地势以中山、丘陵地貌为主,由西南向东北倾斜。丽水市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冬暖春早,无霜期长,雨量丰沛。由于丽水85%以上为山地,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众多,特别是南部山峰连绵,坡度陡峭,因而垂直气候差异明显,总的趋势是随着高度的升高气温下降,降水增加,形成本地区特有的低层温暖半湿润、中层温和湿润、高层温凉湿润的季风山地气候特点。丽水也是灾害性天气多发区。丽水市境内有瓯江、钱塘江、飞云江、灵江、闽江、交溪水系,与山脉走向平行。各河流两岸地形陡峻,江溪源短流急,河床切割较深,水位暴涨暴落,属山溪性河流,由于落差大,水力资源蕴藏丰富。瓯江是全市第一大江,发源于庆元县与龙泉市交界的洞宫山锅帽尖西北麓,位于瓯江上游龙泉溪的紧水滩电站水库即仙宫湖,是全区最大的人工湖泊。丽水水电资源十分丰富,2004年,景宁县被水利部授予“中国农村水电之乡”称号。

 丽水被誉为“浙江绿谷”。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众多。龙泉市凤阳山黄茅尖海拔1929米,庆元县百山祖海拔1856.7米,分别为浙江省第一、第二高峰。生态环境质量浙江省第一、中国前列,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继续位居浙江省首位。20051月,丽水市被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0912月,相继被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20101223日,浙江省关注森林组委会正式发文授予丽水“浙江省森林城市”称号。丽水市素有“浙南林海”之称。2002年开始,实施生态公益林、千里绿色长廊、退耕还林建设。

同时丽水探明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贵金属、稀有金属及放射性矿产、冶金

辅助原料、化工原料、建材原料、非金属矿产、燃料、矿泉水等矿种,,缙云县

沸石矿为全国三大沸石矿之一。

丽水获评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丽水人属江浙民系使用吴语,丽

水文化属吴越文化。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8-10-16 00:25
先把图片转发过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20:33 , Processed in 0.07240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