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peas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3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围绕课题 开展活动

已有 548 次阅读2021-3-23 15:3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这个寒假“31渡”地理社团,依据课题《基于“地名研究”渗透家国情怀的实践研究》要求,结合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和学生兴趣点、考虑实际情况、以及中学学业要求设计寒假作业。在度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寒假,学生们都已返校回到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当中。现将地理寒假作业小结如下:

1.组织学生对安徽有典型地名进行搜集,每个班级对三个县级市调查;每个同学调查5个地名,拍成图片上传地理交流群。

2.画中国地图和记录本地连续10天的天气预报,这两项任选一项

学生们在寒假中积极参与地名调查,全员按时完成地名调查。通过调查安徽省的地名,了解家乡地名的一些故事,使学生对家乡的历史、地理、人文文化及传统文化有了较为全面掌握,培养了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是学生们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我们社团平时的教学中注重以美育人,在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每一位同学审美情趣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这次寒假作业-画创意中国地图就是创新型作业,任务开放,思维开放,重体验、能展示。

记录本地连续10天的天气预报,培养学生细心观察,善于分析,为学生今后学习研究打下基础。 

通过这些实践,为本课题进行的课题准备啊,先做一个前期的铺垫和准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0:21 , Processed in 0.07080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