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滴水地理 http://www.xingyun.org.cn/?50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心在他乡还好吗?

已有 417 次阅读2022-12-31 16:5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心在他乡还好吗?

2022年度小结

2022年,于国于家于个人,新冠疫情是逃不掉的话题,特别是岁末年终的这个当口。从来没有哪个事件能像新冠这样,把你我都死死地绑在历史的车轮之上,同呼吸共命运。

7月县城封控,作为志愿者参与社会,见识了前所未有的真实,真实的无能、真实的无知、真实的无力,还有真实的自己。一个月的封控,体验了人性的多面,被别人感动,也感动自己。

做为一种灾难,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面对新冠都没有最优解,小概率大损失,就是砂和山的关系,个人只能利用自己有限的信息做判断做选择。倒霉的网络环境,假专家假数据太多,老百姓活着不易啊。幸运的是在别人抢之前,被弹窗给家人备好退烧药,在刚过的这波阳中为自己和家人减缓点不舒服。希望2023年新冠真的成为历史。

上半年看了不少书,下半年忙于刷短视频,书看得少了。网上的短视频诱惑确实很大,居然也陷进去了,最终发现最大的诱惑是自己的惰性,现在感觉能实现点刷短视频自由了,不想看坚决刷过去,结果发现真没几个是自己想看的。

看人做事,已不太拘泥于过往和框框,也就无所谓打脸和底线。以前没看到的层面现在看到点,以前没品出的味现在品出点。对于五花八门的信息世界,开始有意无意地凭自己的喜好分类,虽不易,但还是要分辨哪些是情绪,哪些是观点。

2022年生活比较平静,夫人聚精会神过日子,让家里的生活蒸蒸日上。闺女慢慢适应了高中生活,对自己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小朋友上了学前班,一如既往地话多好动,自认为很聪明,时常让我们放弃姐姐,重点培养他。

2022年真的是随心所欲的一年,已步入中年,不卑不亢地做人做事。承认自己的普通,也尊重自己的普通,尊重他人的伟大,但也不会把自己看得渺小。其实心理上可能还是年青,一直没有放弃自己模糊的理想,还在不计后果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哪怕看上去还是很远。

因为普通,所以勇敢。2023年,希望在老路上走出自己的新路!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8:28 , Processed in 0.07062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