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耕读渔樵(冬宇常蓝)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55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冬风吹绽花千树,耕读渔樵又一春!

日志

比PPT更加优越的演示软件——Prezi Focusky

热度 2已有 1313 次阅读2016-2-23 20:41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软件

    参加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看见别人推荐的Prezi  Focusky,下来看看,果然不同于PPT,有兴趣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

    在教学中使用PPT似乎成了必不可少的教学手段,它方便快捷,不用浪费时间板书。且可结合音频视频等,让内容更丰富,讲课时活动范围也加大,不用来回讲台和台下。但它却有不可忽视的缺点,一定得有相应的硬件,如果投影机亮度不高,教学环境会比较昏暗,不利于学员笔记,如果ppt加入音频视频,还需有音频设备。另外若教学者自己制作PPT,更需要有驾驭ppt这个软件的能力。

而软件Prezi  Focusky,功能强大效果炫酷,模板丰富。可是,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支持中文,虽然有人想出一些解决方法,但是设置麻烦,而且还经常出错。另外这个软件相对也体积较大,500多兆,会给内存带来不小的负担。FocuskyPPT最大的不同是,它有海量的素材任你使用,因此不需要去找模板,也不需要去找布局,现成的素材直接引用。PPT更逼真的动画让演示更加新颖、动感,并且整个动画视频充满强烈的无穷的空间感。

Prezi  Focusky打破常规通过缩放与镜头转换, 简单地实现3D 镜头缩放、旋转和平移特效。 在画布上无限缩放,让思想无限畅游。 因此,Prezi  Focusky制作出来的不仅仅是演示文稿,更像是一部3D动画微电影。 轻易就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使演示文稿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zdlmhb 2016-2-23 21:41
我也想学这个   ,一直没开工
回复 景荣 2016-2-23 21:42
紧随星韵地理,像这样的培训至少可以先学一年以上。在星友中这个软件已有不少应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1:34 , Processed in 0.07001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