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空之城 http://www.xingyun.org.cn/?60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推荐几个移动新闻客户端(一)

热度 21已有 2086 次阅读2016-2-19 13:55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客户端

      移动新闻客户端已成为人们阅读新闻的主要载体,日前某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16年国内用户规模将达到6.4亿。

        作为一名对各方面新闻都比较关注的我来说,每天阅读不同的移动新闻客户端是我获取最新地理新闻素材的主要来源之一。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我个人经常使用的一些移动新闻客户端吧。 

      一、“推开自然之门,昭示人文精华”的中国国家地理官方客户端

      简介:中国国家地理官方客户端汇聚《中国国家地理》、《博物》、《中华遗产》、《行天下》四刊精华内容及中国国家地理出版的系列图书,秉承中国国家地理“推开自然之门,昭示人文精华”的办刊理念,让您足不出户也可饱览天下美景。

       中国国家地理官方客户端最大特色主要是可以阅读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过刊精华。非常适合很多由于这样或者那样原因,遗漏了改期杂志的读者品读好文章。

      

      阅读小技巧:阅读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制作的非常精美的地图、图片素材,很多都是上课过程中难得的素材资源,这个就非常需要各位老师在阅读文章的过程中,注意保存这些图文资料。长此以往,积累到一定程度,您就拥有了一套非常实用的素材资源。而它的每日一图栏目,我们可以通过文字信息,从另外一个角度“解读照片学地理”,再加上这些照片本来源自名家摄影作品,确实值得我们地理老师关注,唯一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这些图片像素不是很高,用在课件中,可能不是特别清晰。


中国国家地理官方客户端官方下载地址:http://download.dili360.com/

 

      二、凤凰新闻——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简介:凤凰新闻客户端秉承凤凰网一贯的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全力打造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旨在以真实的力量、独特的视角、敏锐的洞察,带给大家更本真的新闻,更丰富的世界。

 就我个人而言,使用凤凰新闻客户端最大感触就是“就做不同”。由于采集方式与大陆很多媒体不一样,所以,我们总能够在凤凰新闻客户端看到与大陆媒体不一样视角的新闻解读,尤其是关于港澳台地区的新闻,总是让我们看到精彩独到的热点解读,开拓我们认识世界的视野。


     此外,在QQ群分享新闻的过程中,感觉凤凰新闻客户端分享是最非常方便的,分享方法见下图:


凤凰新闻客户端官方下载地址:http://news.ifeng.com/app/#first

 

       三、澎湃新闻——专注时政与思想的媒体开放平台

      简介:澎湃新闻的背景是上海报业集团,主打严肃新闻内容。和网易、新浪、腾讯等新闻门户不同,澎湃新闻的内容更加详实深度澎湃新闻“以最活跃的时政新闻与最冷静的思想分析为两翼,生产并聚合中文互联网世界最优质的时政思想类内容”。如果你是一名时政爱好者,安装澎湃新闻客户端就非常有必要。同时,澎湃新闻是互联网技术创新与新闻价值传承的结合体,致力于新闻追问功能与新闻跟踪的实践。

       阅读小技巧:澎湃新闻客户端的新闻追问环节确实非常值得点赞。这一功能便于读者对感兴趣的新闻话题动态保持长期关注与跟踪阅读。据说这一功能最早由国外新闻客户端Circa所创立,“它使得读者的选择内容的自主权从类型栏目进一步延伸至某个具体的话题”。在澎湃新闻客户端,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很多新闻事件的追问banner,点击之后可以看到很多后续的深度报道,从中,我们可以对新闻事件进行深度地解读与思考,这种互动本身,对于我们全面了解、认识新闻大事背后的故事,是非常有帮助的。而这个功能也激发了星韵地理网在今后的调整中,也将尝试突出这个功能,通过一些地理教育、教学的互动问题,邀请有一定经验的老师参与互动交流,加强网站与地理老师之间的深入沟通。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xiena523 2016-2-19 14:10
实用的帖子
回复 yibieyiqingchun 2016-2-19 14:12
   学习了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2-19 14:23
澎湃的那个功能看起来很有意思,深入互动
回复 mauritius 2016-2-19 14:58
很实用   以上几个只有中国国家地理
回复 li志娟 2016-2-19 18:59
终于知道号称百事通的道长的秘密武器了
回复 li志娟 2016-2-19 18:59
终于知道号称百事通的道长的秘密武器了
回复 天地星辰 2016-2-20 09:59
此乃道长之第四篇日志否?  原来这就是你的杀手锏!不错,不错!!
回复 天空之城 2016-2-20 15:54
天地星辰: 此乃道长之第四篇日志否?  原来这就是你的杀手锏!不错,不错!!
   其实不算,应该还有更厉害的哦
回复 且听风吟的地理 2016-2-20 17:46
不错,处处留心,善于总结!
回复 wyffeige 2016-2-21 16:35
技,近乎道!这是我对你学习后的看法。从超级群,看到了你的活跃和奉献;从访谈视频中看到了你关于搜索和微博的应用;从这里又看到你对于手机端的熟练。同时更看见了您在信息浩瀚的宇宙空间里,探寻、发现、选择、分享充满导向的地理趣味知识。
向燃情岁月道长邱老师致敬!
向燃情岁月道长邱老师学习!
回复 天空之城 2016-2-21 16:58
wyffeige: 技,近乎道!这是我对你学习后的看法。从超级群,看到了你的活跃和奉献;从访谈视频中看到了你关于搜索和微博的应用;从这里又看到你对于手机端的熟练。同时更看 ...
   谢谢老师的鼓励和支持
回复 小星星 2016-2-23 11:30
学习了
回复 耕读渔樵 2016-2-23 18:01
   值得收藏!
回复 与风同行 2016-2-25 09:10
玩出了新的花样,真不错。
回复 山城悍匪某某许 2016-2-27 08:22
挖掘机使用指南
回复 黄冬红 2016-2-28 17:41
学习了。
回复 yangjx241 2016-3-3 10:37
中国国家地理地客户端一直在用,也喜欢分享给学生,作为课外延伸。其他两个还没有用过。谢谢道长的分享
回复 阿尔泰 2016-3-25 08:17
期待之二,之三,.....
回复 改子 2016-4-4 11:32
  
回复 易石2 2016-4-27 14:09
马上试试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6:27 , Processed in 0.0676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