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怕瓦落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1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拦住专家抢时间讨教问题!请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结论稍后公布……

热度 6已有 1135 次阅读2012-11-27 00:13 |个人分类:教学反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我问陈峰所长(南京人本教育研究所),就是很多问题学生会错,每一届的学生都会错,老师们呢,凭借经验,无数遍的给学生强调,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千万注意,不能错在这里。但不论强调多少遍,考多少遍 很多人依然要错
       这就是我们研究了考点,考法,猜到高考必考 并且一直训练,也没多大好效果
问措施:
 
 
大家都来谈谈你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方法如何,效果咋样。怎样才能更有效!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熊蔚 2012-11-27 10:47
太深奥了……
回复 萧昱辰 2012-11-27 11:07
   我一般都是变换多个角度,平时的练习题,月考等多次出题~~ 平时讲课时涉及重点知识点也都是多提醒,甚至再过一遍~~总之也就是反复~~ 至于效果嘛~~有听进去的~ 也总有听不进去的~~
回复 opensea 2012-11-27 13:17
博主的问题,我曾问过一位医生,他从心理学角度给我讲述为什么,理论太专业,我早就忘记了。通俗的说,人随年龄阶段性性格特征是,小孩子总是记住错的事,大的时候总是喜欢记住对的事情,如同人们不愿意沉浸在痛苦一样,有回避情绪。他总是告诉我要夸奖孩子,不要总说是你错没错?错在哪里了?惩罚效果会更差,所以要欣赏教育,呵呵。

对于易错的可以采用对比方法,或者是快乐教学方法,怎么快乐怎么讲。
回复 opensea 2012-11-27 13:52
再有,发现有的老师有这样的习惯,在讲述知识时说“同学们注意,这个知识点非常容易出错,历届学生就这里好出问题,一定要认真听呀.......”   接下来的课老师又说“怎么样,我说这里容易出错吧,你们不信,看看错了吧”呵呵,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这样的话是我上学时老师常讲的。
回复 geonet 2012-11-28 13:19
opensea: 再有,发现有的老师有这样的习惯,在讲述知识时说“同学们注意,这个知识点非常容易出错,历届学生就这里好出问题,一定要认真听呀.......”   接下来的课老师又 ...
所言甚是,是我们强化了错误。如果我们不改变应试的观念,也许真得不好走出怪圈。
回复 opensea 2012-11-29 08:32
感触最深的是地球运动,越是讲的细,讲的深,反而学生越糊涂,错的越多。反之好一些。
回复 chinasun 2012-11-30 09:26
老师们呢,凭借经验,无数遍的给学生强调,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千万注意——为什么要老师强调?让学生自己去错啊,去反复地错,然后他们就会知道的。
回复 怕瓦落地 2012-12-4 10:51
萧昱辰:    我一般都是变换多个角度,平时的练习题,月考等多次出题~~ 平时讲课时涉及重点知识点也都是多提醒,甚至再过一遍~~总之也就是反复~~ 至于 ...
嗯,老师们都是这样的,反反复复的考,反反复复的强调。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这种情况呢?就是我们最需要探索的地方。
回复 月儿 2012-12-9 09:09
先不讲,让他们错,再让他们自己纠错,试试效果会怎么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4:38 , Processed in 0.07527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