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mdldy_2000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日本游(四)

热度 3已有 711 次阅读2016-8-22 17:3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日本游

                                                                        第四天

       今天是去奈良的日子,早在订行程的时候就犹豫过,是大阪去奈良还是京都去奈良,从行程上来说大阪离奈良更近一些,也有达人提出可以不走回头路,从大阪到奈良,然后当晚赶去京都,或者倒过来也可以,只是需要携带行李,多有不便。想着还是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还是决定京都到奈良,再回来的行程。

       一早,赶到京都站,需要在此搭乘近铁。网友推荐,如果在JR和近铁中选择一个,一定推荐近铁,因为近铁下车走到奈良公园会更近,大概15分钟就可以看到小鹿了。还有就是可以购买奈良·斑鸠一日券(1600日元),包含了往返的近铁票价和在奈良当地的公车一日券。我们很幸运,碰到中文服务人员,所以丝毫没有耽搁,顺顺利利的买好票登上了去奈良的火车。从京都去奈良,大概40多分钟就抵达奈良了。

       出了车站,一路指示很清晰,搭上市内公车(很多线路都可以到达景点,无需纠结乘几路车),直达东大寺门前。一路上就能看到具多的小鹿,随意逛街。果然,奈良是一个被鹿接管的城市。关于奈良的鹿的由来,有这么一个传说,说是在公元710年在创建奈良的春日神社的时候,从鹿岛请来的神仙骑鹿而来,人们因此认为鹿是神的使者,若有谁敢捕鹿杀鹿,或是伤鹿,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甚至可获死罪。在奈良至今还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有位名叫三作的男孩,因为误杀了在春日大社觅食的鹿而被活埋。从这个悲伤的传说中,可想而知奈良的鹿在当时人们心目中是何等神圣和尊贵。据奈良爱鹿会的统计,目前生活在奈良的鹿大约为1200头左右。这些鹿儿并非人工饲养,而全都是野生鹿。这些自古起便被神化的"圣鹿",不仅成为奈良的特色与标志,更是日本政府所指定的"天然国宝"

       东大寺门前的广场上照例聚集着好多萌萌哒的小鹿,说小,是客气了,有不少都已经比儿子高,搞得小家伙对这些动物挺畏惧的。别按照常规思路认为鹿是温驯的动物,它们可不害怕人,会主动求食。在奈良街边,有许多多贩卖"鹿仙贝"的小摊。这些"鹿仙贝"是为鹿们专门定制的点心,每小捆150日元,有67块饼干。这些"鹿仙贝"看起来味道不错,只几口,鹿群们就把饼干“消灭殆尽”,连包扎饼干的纸绳也不放过。(纸绳也是用特殊的粗粮制成,鹿吞吃下去完全不会有问题。)这些惯吃的鹿们,围拢在鹿仙贝贩卖摊头前,摆在鹿仙贝贩卖摊头前没有付钱购买的仙贝,鹿们决不会去动一下。一旦看到有游客买了"鹿仙贝",就会围拢上去,还没有等你打开纸绳,有不少已经急切的要抢食了。如果你不理它们,就会接受它们的亲吻——顶你屁股、咬你衣服、包包等等,总之尽一切可能,向你刷它的存在感。所以,尖叫声此起彼伏,还能不时看到一人奔跑,后面一群鹿追赶之的场景。不过也挺奇怪,既然鹿们超爱"美味鹿仙贝",为何不去抢夺摊贩呢?后来看到一个比较搞笑的说法,说:以前鹿们也想偷吃摊位上的鹿仙贝,结果给贩卖仙贝的阿巴桑们围攻起来,暴训了一顿,从此,奈良的鹿们有了严重的精神创伤,再也不对摊头的仙贝们心怀幻想了。当然也有极为温驯的家伙,静静的坐在树下,等着你来和它合影,还有一些礼仪甚好的鹿儿,为了要吃的,会使劲地向你点头鞠躬,超级可爱。

       喂完小鹿,就去参观东大寺了。和国内的寺庙不同的是,日本的寺庙门前大多是空荡荡的广场并且不完全是在山上。这要追溯到日本历史上建城的习惯了。日本是竖长型的国家,又多有山海相隔,各个地区之间的交流甚是困难。因此,势力分割多呈现小且多的特点。加之史上日本战乱不断,修建城堡更要考虑防御功能。正因为这些原因,修建城堡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演变。据我所知,古往今来,“城”分为四种:平城、平山城、山城和水城。战国之后,大部分山城被毁,并因经济贸易需要,留下的大多是平城。So,走进寺门,有种哇塞的感觉,建筑蛮震撼的,算的上宏伟!

       东大寺是弘扬佛法的圣武皇帝修建的,虽然在日本看到的寺庙很多,但是来到这里还是有种哇塞的感觉,建筑蛮震撼的,算的上宏伟!佛堂需要门票,500日元。东大寺是世界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建筑 ,位于平城京(奈良旧称)之东,故名东大寺。它是752年,圣武天皇为了祀奉大佛,并作为日本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而建的,是华严宗的大本山,又称大华严寺,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曾于1180年和1567年两次遭兵火。两次火灾烧毁了建筑,现在的是1692年重建,为原建筑的三分之二。东大寺正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大殿里有根柱子下面还有个洞,据说能钻出来就会有好运哦!不过洞真的很小,而且钻的时候大家都会围观,所以对自己的身材没有足够把握的同学不要轻易尝试。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走出寺门,一路上的纪念品都是小鹿和东大寺萌萌的佛像,里面还有些限量款的纪念品,还有小鹿的纪念币真的只有在这里才能够买到,日本所谓的限量就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春日大社在东大寺的斜对面。是一座神社,旧称春日神社,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参观春日大社表参道的人较少,一路上都是信徒供奉的石灯塔,遮天蔽日的古树和道路两旁铺满青苔的石灯笼让人心生平静,路旁还会不时探出一两只小鹿,比起外面那些不怕人讨食的可爱多了。进去后有净水池,其实每个神社和寺庙都能见到,舀一勺流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完了重新舀一勺流水放在手上饮下,余下的将勺立起冲洗手臂。春日大社其实不大,却也别致,据说春日大社神苑里种植着约300个品种的植物,这些植物均在《万叶集》中有记载。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参观社内的植物园,门票500日元。神社的另一特点便是屋檐下垂挂着的青铜灯笼,与朱红色的回廊相映成辉。

       参观完神社,已近1600,也是该回去了,很遗憾,原本还想若早点归,还能顺道去伏见稻荷大社,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小插曲一:午餐时,在东大寺门前的小餐馆点了拉面套餐,原想顺便解决包内携带的零食,被劝阻,原来,和国内不同,在日本的餐馆里是不能食用非本店售卖的食物,这是规则,我们要遵守。

       小插曲二:归途中,近铁车站偶遇问路的台湾同胞,他乡遇同胞,倍感亲切,大家聊旅游心得,聊旅游见闻,好似熟客一般。其实在日本可以遇到许多台湾同胞,台湾有许多的习俗和规则与日本很相似,这也是台湾游客青睐日本的缘由之一吧!

       小插曲三:由于第二天将奔赴大阪,所以晚上并没有安排具体的行程,周边随便走走,悠闲一下。酒店附近有家大型超市,是24小时营业的。考虑到需要买一些伴手礼,也就前往逛逛,没想到,人还挺多的,主要都围拢在熟食柜前,原来大型超市一过晚上8点部分商品打折力度相当大,4折、5折比比皆是,实惠的家庭主妇们当然不会错过。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wpj1967 2016-8-23 16:01
明年暑假打算去哪里呢?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23 18:53
小盆友好可爱,和鹿这么站一起,鹿还真是好大只 小盆友从竹子里钻出来的那个洞怎么那么大?是干吗用的啊
回复 加油,向未来 2016-8-24 18:18
小孩颜值很高,长大了以后是个小帅哥
回复 hmdldy_2000 2016-8-24 21:19
wpj1967: 明年暑假打算去哪里呢?
新加坡 (暂定)也可能第二次游台湾——走台东
回复 hmdldy_2000 2016-8-24 21:21
叶片水滴: 小盆友好可爱,和鹿这么站一起,鹿还真是好大只 小盆友从竹子里钻出来的那个洞怎么那么大?是干吗用的啊
是东大寺正殿的柱子上的一个洞,一来表示柱子很粗很结实,二来也是当地人代表福气的一种仪式(成年人也可以钻,不过有点费劲,如果钻洞成功,会获得一片掌声)
回复 hmdldy_2000 2016-8-24 21:22
加油,向未来: 小孩颜值很高,长大了以后是个小帅哥
谢谢!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25 16:26
hmdldy_2000: 是东大寺正殿的柱子上的一个洞,一来表示柱子很粗很结实,二来也是当地人代表福气的一种仪式(成年人也可以钻,不过有点费劲,如果钻洞成功,会获得一片掌声)
竟然是代表福气的仪式 得瘦一点才能过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8:03 , Processed in 0.0853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