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闲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1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与laurance老师商讨区域地理复习“气温”一课学案的学习目标

热度 3已有 490 次阅读2011-12-8 08:13 |个人分类:导学案研究|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

拜读了laurance老师的区域地理复习“气温”一课学案,勾起了我对编制和应用学案的过程诸多感触,编制时的紧张、课堂应用时的兴奋和遗憾、课后修改时的顿悟,都历历在目。我很想跟laurance老师探讨学案编制和应用的感受。

星韵地理是我们的家,是我们的研究平台。我和我的团队认真学习了laurance老师在星韵地理博客中的学案,研讨了学案中的学习目标,在此提出一些讨论意见。

学案中,这节课的学习目标为:1、理解并能描述气温的分布规律。2、理解并掌握气温的影响因素。

我们对学习目标的理解是:学习目标要包括知识技能目标、方法过程目标、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但这三个目标不能割裂,表述时应适当融合;学习目标要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时的自我考量,表述时要充分考虑学生的操作难度。

依据目前常用的学习目标表述方法(行为目标设计法,我们尝试修改了一下本课的学习目标:

1、通过阅读示意图,能描述气温的分布规律,培养读图能力和地理语言表达能力。
2、通过案例分析,归纳总结气温的影响因素,培养分析和归纳能力。

laurance老师品鉴。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qlzhu2003 2011-12-8 12:51
这样处理我也很赞同!学习一下了!
回复 锦江渔夫 2011-12-10 11:55
学习目标的表述的确值得研究。

小闲老师的表述很具体,可操作性强。
回复 laurance 2011-12-11 12:47
你给我的回复我看到了,多谢小闲老师的建议,非常感谢,希望以后能多向小闲老师学习,
回复 laurance 2011-12-11 12:50
以前编制学案的时候确实对学习目标有点轻视了,总是想着在上课的过程中再现场贯彻一些过程与方法的东西,忽视了学生在自主学习的时候学习习惯的培养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9:32 , Processed in 0.08360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