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天天蓝 http://www.xingyun.org.cn/?71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二十四节气——清明

已有 818 次阅读2016-4-4 20:22 |个人分类:二十四节气|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二十四节气

       西汉时期《淮南子天文训》中说:“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则清明风至。”“清明风”即清爽明净之风。《岁时百问》则说“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  
       清明时节,物净天和。初候,桐始华。二候,田鼠化为鴽。三候,虹始见。
每年清明时节,对我而言,总会有一点点的伤感,也许是身在异乡,不能回故乡,一丝的孤独?
        踏青。一部分人驱车去寻找春天,爬山,赏花,观水,游玩……,同时不忘拍些照片,发出来,大家共同分享。我真感谢这些朋友,让我足不出户,也可看到外面色彩缤纷的世界。
        扫墓。总让人想到死亡。近日来,听说几个认识的人相继离去,一个在30岁生日的前一天肺癌去世,丢下年幼的儿子;一个59岁女士也因癌症住了几十次医院化疗后,离去,本该退休了,儿孙绕膝,安享晚年。……还有一同事的老伴,也不老,估计不到五十,也因癌症住了院,不知近况如何,应该会好些了吧,沉默了一个多月的她,又拿起了相机拍起校园即将绽放的牡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还知道一个患了乳腺癌的同事,虽然每天用丝巾裹头,还是每天在外面锻炼,步伐有力,面带笑容。死亡,是每个人的归宿,谁都不知道自己最后会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时间离开?也许正因为如此,活着的人,都在使劲努力的活着。
       清明,清静、明白。虽然生活中有如此多的繁琐愁事,还是要时刻记得清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愁事都会解决的。莫愁、莫愁,清静清静,心平气和,活着的每一天,真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55 , Processed in 0.0598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