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没那么简单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4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随笔

热度 5已有 986 次阅读2011-8-8 00:4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8月2号,很遗憾的事情是我没去得了成都,但很幸运的是谢凯去了,回来我们好好地交流了一些问题,也巧合地见到了杨青老师。一席之上,一桌之隔,杨老师就这样坐在我对面,神采飞扬:从魏书生、李镇西到齐邦媛,从《阿甘正传》到《射雕英雄传》,从孔子到荀子,从雪莱到苏轼,从金庸到不变的人性,何为学富五车,何为中华传统文化上下五千年,何为教育,何为向事实低头······

    做一名地理老师太不容易了,所谓“爱你不容易”,我现在的心情就是这样的写照,我没有杨老师热爱国学班狂热的爱好,没有翁明老师心无旁骛地摄影心境,也没有叶见林老师那么真实才华地低调,更没有刘登宇老师的民间号召力,等等,等等······

   我前天晚上一直在思考,我们地理老师是有多强大,为什么会这么强大,怎样才能如此强大,思考良久,得出一个答案:因为我们都是疯子!一群十足的疯子!一群彻头彻尾的疯子!我再问自己:我是疯子吗?我可以变成疯子吗?怎样才能变成疯子?

    海螺沟的深情婉约,我没领会到;贡嘎雪山的光芒万丈,我也没体会到;深不可测的教育世界,我感慨颇多,要怎么做,才能不虚此行,巨大的问号!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叶巧燕 2011-8-8 12:17
疯子理论,确是如此!巨大的问号,同样在我心里盘旋。不过相信走着走着,问号也就慢慢变成了破折号了。
╭︿︿︿╮
{/ o  o /}  
( (oo) )   
  ︶ ︶︶加油!
回复 qlzhu2003 2011-8-8 18:33
博主是哪位老师?明年的武汉会议争取参会哦!
回复 长江口口 2011-8-8 22:47
建议先换个帅帅或靓丽的头像。如果疯子表示激情的话,我更向往理性的思考和坚持。
回复 fahai 2011-8-8 22:51
这位杨老师越来越神秘了。
回复 天地星辰 2011-8-9 00:52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愿,你在羡慕我的同时,我也会羡慕你! 希共同进步!(我的不足,你也了解的!)
回复 没那么简单 2011-8-9 01:07
长江口口: 建议先换个帅帅或靓丽的头像。如果疯子表示激情的话,我更向往理性的思考和坚持。
呵呵,应周老师建议,即刻更换了,但实在是没有什么相片,见谅了啊!

理性的思考不难,难在坚持啊!
回复 没那么简单 2011-8-9 01:09
天地星辰: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愿,你在羡慕我的同时,我也会羡慕你! 希共同进步!(我的不足,你也了解的!)
   你还蛮诚实的嘛,凯凯,嘿嘿。共同成长哈,记得fighting!记得believe yourself!
回复 没那么简单 2011-8-9 01:10
qlzhu2003: 博主是哪位老师?明年的武汉会议争取参会哦!
   呵呵,庆龙老师,忘您项背的一个菜鸟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3:54 , Processed in 0.07779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