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62|回复: 2

[星友百家谈] 给星韵大家庭的一封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30 12: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星韵大家庭的同仁们:
      大家好,又到了骄阳似火的夏天,星韵地理网站主办的年会马上就要在上海如期展开了。我作为一名地理教育工作者,虽然不能亲身参与,但我也会全程关注咱们地理人自己搞起来的盛会。
写这个短信,是梳理对星韵地理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2013年上班两年之后,跟以前大学同学(一个同样在中学教书)聊天,他推荐我星韵地理这个网站、这个qq超级群。当时已经加入蓝月亮地理qq群了,在那个群里面我已经学到了很多地理专业方面的知识,跟着那些前辈们学到了许多的课堂教学经验。但是自己还是在地理教学中有许多的不足,抱着了解的心态,在同学的引荐下我进入星韵网站。
浏览了许多老师的课堂感悟,教学反思,结合自己的学校现状,我也将一些好的想法案例应用进自己的课堂。随后加入星韵地理qq群,期间被管理员请出去过1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开始自己不善于总结发言,在群里发言次数太少了,还是没有形成有效发言。
后面随着浸泡在网络上学习时间的加深,渐渐的学会了去表达自己并不是很成熟的观点,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参与讨论,了解了网络教研像星韵地理网站这样的完全由景总个人出资,由全国各地的中学地理老师和一些地理专业的学生负责维护,无政府参与的专业教育网站,不仅拥有丰富的内容,还拥有简洁干净不带广告的界面,在现在这个广告无孔不入的时代,能够在互联网上生存下来,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
依靠什么去存活、去强大呢?离不开景总的慷慨解囊,离不开各位老师同学每天活跃在网站上,将自己在地理教学过程中、学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悟所得,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广大网友。那么多的志愿者每天都在丰富着星韵地理网站的信息,丰富着每一个浏览星韵地理网站的网友的视野,也为“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做着最好的诠释。
很惭愧,好几届的星韵地理年会都没有去参加,希望有机会一定要去现场聆听那些老师们对地理教学的独特见解,去和那些热心的老师们好好交流,感谢他们对地理教育事业的奉献,感谢他们对网络教研的鼎力支持。未来我的地理教学工作一路走过,有星韵地理相伴,不会再坎坷,不会再孤单,因为我知道这里是全国地理人的大本营。
祝星韵地理越办越好!全国各地的星韵网友们一如既往地活跃在星韵地理网站!                                 
                                                          星韵网友:秦—佳佳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15-8-22 17: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年研讨会在郑州,10篇博客文章才有可能获得参会的门票哦,隔岸观火,是看不明白的,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呵呵!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15-10-8 22: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口口老师 ,我才找见我写的东西在这里,感觉第一次就发错了地方,不该放在主题,该放在日志栏,还得多多使用网站,拒绝做伸手党!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5:35 , Processed in 0.0919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