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30|回复: 0

[驴行天下] 印象台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0 17: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盘阿里山而上,车窗外往后退去的是高大英挺的槟榔树,此季节树上没有了槟榔。导游说,台湾人喜欢嚼槟榔,因为能增加能量,尤其是开车的司机,长途跋涉,能减轻疲劳。如果去某些特定的街区,你会看见很多槟榔西施,西施的透视装或者比基尼,
媚人的口头或者肢体语言会让男士心跳加速。我们一行人没去见识这种文化,或者风化。
      车行将近两个小时,我们沿途看着纪录片(张学良),纪录片里通过大量的史料以及老人的及其朋友的口诉讲述了近代史上的风云,我们见识了这位世纪老人的人生际遇,,这位老人被囚禁半个世纪直到蒋经国去世,才获得真自由。国民党在七八十年代的教材里张学良是国家与民族的罪人。西安事变,在两岸人的历史观中,也许会迥然不同。这位老人在蒋介石去世后的私人挽联概括了他和老蒋的关系“关怀之殷,情同骨肉, 政见之争,宛若仇雠”。1993年张学良老先生接受采访时仍然口词清晰,思维敏捷,这位高寿老人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囚禁却豁达而乐观。
     政治人物的生命有时不是你自己能掌握的,过去如此,现在亦然。时而窗外英挺的槟榔树掠过,你的思绪会从历史跌入现实。
     纪录片在(我的家在松花江上 )配乐声结束,我们的目的地也到了。   
       
    这里的海拔有2182米,气温约为17度,下车伊始,便有小雨淅淅沥沥下起来,气温又下降了些,同行中很多穿短袖的便立刻去旅店换上长衣长裤,没带的赶紧去商店买。可能太怕冷,有的旅客还穿的羽绒服。
    夜宿阿里山高山青宾馆。夜间温度较低,穿单衣感觉很凉。宾馆很干净陈设也很少,但对过客来说,不过多消费也不浪费,是双赢的买卖,值得大陆小旅店借鉴。山上旅店很多,旅店很干净。有很多本地人驱车上山纳凉,所以餐厅早餐的人很多。
   清晨,阿里山第一缕日光从山顶探头,我们已经走在去探访千年阿里山神木的路上。山风微凉,时而阳光透过树缝在地上投下斑驳的影子。这山间的早已是柏油路,行走起来轻松,就像在我们滨江公园一样,但是树很多很高,幽静的森林里像这样的桧木树很多,高大而笔直。还有就是云杉和冷杉以及台湾杉木。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树木太多,生存和竞争的压力,促使这些树木[url=]必须[/url]向上向上。
   山上有一颗2300多年树龄的神树,是阿里山上的镇山之宝,是很珍贵的红桧木,叫阿里山神木。导游讲原来这样高大的树木曾经很多,日本人统治时期伐去很多,运回日本,比如修建靖国神社。
   沿途还看了一株三代木,你会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造化。老干新枝不是传说,代代相传也会变异。
    穿越原始森林,感受阿里山的清凉,享受片刻的清新新鲜空气,此时便再现的是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意境。那常驻高山之上的灵魂工程师,在台湾这最高学府之上工作,想必应该比山下之人岁月更悠长。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0:11 , Processed in 0.08699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