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62|回复: 0

[驴行天下] 印象台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0 18: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享受阿里山空气的清新,看过阿里山的帅哥美女,欣赏阿里山的歌舞,品尝马英九喝过的阿里山冠军茶,一路风尘赶往台湾南部的城市高雄。往南走,属于热带了,空气燥热,路旁会时而掠过椰树高大的身影,不过,身影不是那么笔直,探身的姿态也很美。这时节,椰果会很多,大巴停歇之处就有椰果等水果卖。
    高雄港是台湾第一大港口,导游讲在蒋经国时代,台湾致力于发展经济 ,成为亚洲四小龙。高雄港在七八十年带非常繁忙,从南非等国家进口原料到台湾加工再出口到世界各地。高雄港 见证了台湾经济的飞速发展。时而仍有船只从港口进出,导游说,现在高雄港见不到以前的繁忙。从港口附近利用废旧物资开展旅游可见港口的兴衰。港口与一条河相同,当地人称之为“爱河”,因为海水的咸,与河水的淡相交融在这里。夜晚时分,有很多人沿河玩耍。     到高雄 ,非去不可的是夜市一条街 。里面有各种海鲜、水果 等美食。也许对内地人来说,海鲜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但是价廉的水果对身处热带的游客是必须的解渴用品。释迦
莲雾


杨桃


哈密瓜


芒果














     台湾龙虾500台币半只大的,小的300台币一只。下图这个牌子很出名,就是夜市上很多人排队等候去买的“木瓜奶茶”连马英九都喝他呢,难怪人气很旺。


       其实台湾南部是民进党的势力范围,马英九在为了体现亲民,曾环 骑车走进农民家,与民同吃住,赢得了南部支持民进党的人的选票,在2008年入住台北蒋经国陈水扁曾办公的地方。我们行进在高雄路上看过马英九的纪录片,对台湾地区的领导人有一些认识,马英九其实内心不愿意从政,其父马鹤凌是国民党的元老,为了国民党的未来着想,对马英九要求严格,一直要其从政,可以说他担当起了国民党危机时的大任。导游是国民党员,其岳父却是民进党员,导游其实非常忧心民进党卷土从来,危及国民党的统治地位。民进党也经常对马英九的执政提出质询,尤其是在两岸关系上。所以我们的旅行其实充满经济和政治的色彩,民进党不希望与大陆过从甚密,国民党希望大陆能带动台湾经济的发展。导游一句话很形象“不要用枪炮,用人民币到台湾就好。”
       夜市出来,在高雄歇息,在方便的干洗店投币洗衣,竟然遇见一位重庆嫁到台湾的女子,皮肤很好,她说太晒白天基本不出门 ,晚上才出来。搭讪几句,又遇见一位去重庆工作过的年轻男士,他曾经的女友在重庆,分了。感叹:现在的钱没有以前好挣了。
     高雄的过去在导游的讲述中,在我们的想象中;高雄的现在我们眼中。夜市的繁华只敞开了一面,世间万物皆有兴衰,皆有分合。
     高雄,还能雄多久?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23:09 , Processed in 0.09563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