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04|回复: 0

[星韵杂谈] 蜕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0 18: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蜕变
     昨天看微博消息,一条是普京与柳德米拉离婚了,另外一条是奥巴马夫人将不与习夫人见面,还有一条是习主席与夫人离开墨西哥访美。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 ,重庆的题目是豆子与豆腐。
      看了材料想:儿子应该如何来写,成年人又如何写?
      看了新闻和材料一下想到了一个词语《蜕变》。
      近几天的新闻,这三位大国夫人的曝光率会很高。人们会好奇柳德米拉这位学者型的夫人为什么会离开她光芒四射的强人丈夫,也会好奇米歇尔为何宁愿当好妈妈而不愿在镁光灯下笑颜如花,当然更会好奇身为歌唱家的彭丽媛没有了另一大国夫人的陪衬秀一把中国梦会不会暗自神伤?
       世间事都会变化。想想豆子身披龟甲来到世间,展现的是最初的光滑与坚硬,让人感觉接近更难,何谈美味?
       可是,一旦敞开豆子的内心 ,其实她是多么的细腻和柔软。当然归功于人为的加上了一些元素,比如最基本的:水,再比如石膏........更少不了很多道工序,比如用水浸泡,磨成粉,烧开煮沸,点卤水,打压成型.......
       这个过程让我想到了婚姻。
      一个女孩蜕变为女人 ,要经历角色而转变,更要经历岁月的洗礼与积淀,从少女到沧桑老妇年龄的巨变。生活,其实不是做豆子那么简单,生活的滋味能够像豆腐般美味,需要水与火的融炼。
        柳德米拉在她的工作领域 做得很出色,她的丈夫普京更出色,两个都有成就的人,相互迁就的还是较少,要么牺牲其中一个,显然柳德米拉只是愿意作她自己喜欢的事情,愿意做回简单的豆子,虽然她已经是美味的豆腐。米歇尔的缺席,我想一方面是政治原因,另一方面我想是源于对家对孩子的热爱。
         第一夫人,多么耀眼的词语。在中国,湖南台天天向上节目中的小女孩就希望能当彭丽媛。愿望是多么的美好!
         婚姻中的很多时候付出多的往往是女性,这个付出的过程也许会也许会平淡一生,也许会是自陷深渊,也许会凤凰烈磐。
         当你是还是豆子的时候,你想过蜕变后的模样吗?
          微博上很多人也在寻找答案。不过柳德米拉已经交了答卷,米歇尔正在纠结,彭丽媛正阳光灿烂。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8:24 , Processed in 0.08821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