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1|回复: 0

[经济发展] “探索一号”深海科考船交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7 10: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以及万米深潜作业的工作母船——“探索一号”在中船澄西广州公司完成主体改修工程,今天正式交付中国科学院,并将于6日在广州南沙启航,驶向海南三亚,执行“海斗深渊”任务。

   据悉,根据国家“863”计划的任务,“探索一号”将成为全国产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支持母船;在中科院“海斗深渊”先导专项支持下,也将作为万米深海的海上作业平台及支持母船,支撑我国万米载人、无人潜水器的海试及深潜作业。

       根据国家863计划的任务,“探索一号”将成为我国全国产的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支持母船;在中科院“海斗深渊”先导专项支持下,也将作为万米深海的海上作业平台及支持母船,支撑我国万米载人、无人潜水器的海试及深潜作业。

      此外,“探索一号”还具有充分的深海科考作业能力,建有地质实验室、地球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冷冻样品库等十多个实验室,另在甲板面设置两个可拆卸式移动实验室,能同时搭载60名船员、科学家及潜航员。

       据澄西广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主要是将原海洋工程船舶改造为远洋科考船,同时增强船舶对远洋目标海域的适应性,并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船舶的安全性。“探索一号”轮改造项目的完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深潜装备技术体系,满足我国的深海科学研究需求,对我国的海洋科考事业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透露,“探索一号”将遵循开放共享原则,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为深海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试验做出积极的贡献。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9:17 , Processed in 0.0878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