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27|回复: 0

[高考来了] 英语单词这样记更有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9 14: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背诵、复习相结合。记忆英语词汇,背诵、复习是必要步骤。考研英语中有5500左右词汇需要掌握,除了按部就班地每日背诵外,还需要隔三差五地对几天前或一个礼拜前乃至更长时间前背诵的词汇进行复习,做到定时复习,定时检查,只有如此,词汇才会牢牢记住。挖掘高频词汇。掌握了高频词汇,考生词汇记重要的英文忆中可以省去很多事。考生必须掌握高频词汇的拼写、基本用法和意思;考生要通过精读历年真题来学习高频词汇,这样,考生可以了解这些词汇经常被考查的考点。

  背诵单词和阅读相结合。为了更好记忆英语词汇,考生不应该孤立地背诵。因为单词只有放在语境下,放在阅读中,它才是活的,记忆的速度也会大为提高,不仅如此,通过读文章记忆单词的过程中还可以进一步熟悉各种英语语法现象、短语,培养良好的语感等。通过语境背单词,勤思重要的英文老师认为可以高效地掌握其固定搭配等,从而增加形近词辨析、近义词辨析、熟词辨析、单词喻义、引申义等的理解能力。

  高难词汇重点记忆。考研英语词汇背诵中,高频率词汇和高难度词汇都要重点记忆。这样英语常用交际用语的词汇需要反复复习,反复巩固,才能突破,所以考生们在每天的复习中,要随时将较难记忆的单词做好标识,重点记忆。并且尽量增加使用这些词汇的机会。

  背词汇、写作相结合。写作是练笔的最好机会,也是词汇从大脑中倾泻到笔端的最好方法。考生在记忆词汇要定期练习作文的写作,把那段时间学会的单词,短语等运用到作文的训练中。这样词汇的记忆会更牢固,掌握起来更容易,同时也提高了英文的写作水平。

  祝愿考研的同学们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英语单词记忆方法,相信大家会高效的记忆单词,提高英语成绩。众所周知,历年真题是考研英语最宝贵的复习资料。历年考研学生也特别注重对真题的研究与学习,但是成绩并没英语常用交际用语有实质性的提高:单词似曾相识但就是想不起来,长难句依然似懂非懂,做错的题目再次做还是错。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他们并没有真正吃透真题。那么我们如何复习才能够真正搞懂、吃透考研英语真题呢?

  没有一个核心词不认识。在真题中背单词,效果就最好的,但有一点大家要注意:考研英语并不要求考生有大量的词汇储备,只要求考生能掌握核心词汇的一次多义、熟词僻意和衍生词义,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真题超精读来实现的。没有一个句子是难句。在备考过程中,考生如果能够做到从考研真题中任意挑出一个句子,就能够立刻看懂它,并能够立刻将其翻译成汉语,那么大家的基本功就十分扎实了。

  全文翻译,落实到纸笔。在掌握了词汇和难句之后,考生可以尝试着对真题文章,尤其是阅读理解PartA部分进行精翻。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翻译能力,为考研试卷的翻译部分打下坚实的基础(特别是英语二的同学,英语二的翻译部分占据了整张试卷的15%);另一方面也可以加深对文章的理解。但是很多同学翻译只停留在“口头”或“脑海”层面,这样效果不好,建议大家一定要落实到纸笔之上,因为落实到纸笔对大家每一个词句翻译英语日常交际用语的精确程度都是很高的,只有这样子才能够不断夯实自己词汇和语法基础。此外,很多同学翻译完之后总是感觉自己的译文不是很通畅,与参考答案很难对得上。这是正常的,因为参考答案都是老师翻译的,并且很多地方都是意译的,考生只要能够将文章大意弄懂,翻译通顺、流畅即可。

  透析命题思路,掌握选项规律,弄懂正确选项为什么对,错误选项为什么错。考研英语的选项设置理念就是用一些错误的选项迷惑考生,从而考查考生对文章的理解和推理判断能力。因此,考生要不断地修正自己的做题思路,让自己的思路和命题专家的思路高度一致;不仅要知道正确选项为什么对,而且还有弄明白错误选项为什么错。只有经过认真思考、系统准备才英语日常交际用语能够达到你的眼里只要正确答案的境界。因此,在考研阅读复习过程的基础阶段即暑假之前,考生应该仔细研读1994—2001年的真题,这八年的真题相对比较简单,适合基础阶段使用。最后,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真题,打好英语基础。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3:46 , Processed in 0.08165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