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29|回复: 0

[其他资源] 观看《回家记》源由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1 16: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顶丽 于 2018-8-21 16:52 编辑

  虽然今年没有现场参加年会,但利用几个下午时间看了看了年会视频自己学习。感觉年会上每天发言的老师好多,给我的学习容量好大了,今年的视频感觉声音效果不太好,很多时间听不清楚。而且观看视频课件时也会被主讲人挡住一部分,这是一个大失望,也促进我争取明年去遵义现场参会,感觉效果应该比较好。看视频这么多老师的发言,我感觉给我触动的还是很多,留我以后慢慢讲来。今天先讲一本书。
  这估计也是这次年会没有想到的一个编外效应,一场会带动一本书的阅读和反思。这本书就是《回家记》。说实在的我有点不好意思,我真得以前不知道段义孚是谁??听过人文主义地理学,但不清楚是什么内容。这次看年会视频,看到8月6日下午汤江波老师的“从学科发展看命题思维”,命题我参加许多,特别是参与了二次市中考命题,但从学科发展这个高度来看命题思维我还真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题目吸引了我,让我特别认真听这段讲座,从汤老师的讲座中他特别介绍一位大师和一本书。这就是我看《回家记》的源由。
  当时我马上从当当找这本书,用主题詞段义孚查找,可惜只查到二本书:《空间与地方:经验的视角》和《 恋地情结》(这二本书我后来也买下来了),就是没有看到《回家记》,我只好上群里求问哪里可买这书,这时重庆的美女导师何东春老师发来联接,原来地理人这么快就在微信中建“段义孚读书会微信群”(后来还建了QQ读书群),我马上申请加入,在群里热心老师帮助下,有人告诉我淘宝买书的地址,我马上联接上去直接下订,然后就耐心在家等书。
  这其中有一小插曲,晚上我收到网店老板打来的电话,说这本书只有影印版,不过封面和内容都清楚,如果我可以接受就发货,而且在收到书时可以赠送本书的电子稿。我没有多想告诉他我可以接受,让他尽快发货。老板还问最近这本书怎么好多人问、好多人买?是不是我在哪里看到有人宣传或介绍?我心里暗自乐,这都是这次年会上听汤老师介绍的地理人啊!
  8月15日我收到书,感觉书的质量还是可以的,我由此开始了一段阅读收获之旅行。这其中我还把一些阅读体会发到群里与群里高人特别是汤老师和陈老师交流。
     今天我一本完整的《回家记》看完了,我本来是想来写写观感,不知不觉写了这段源由,这也是这次年会给我的第一大收获。读书感我留着下次写交,谁让想参加年会要有十篇任务。哈哈,期待我的继续。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18 , Processed in 0.07536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