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06|回复: 1

杭州古旧地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4 22: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杭州古旧地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19-2-22 07: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保俶塔】保俶塔位于(西湖北面)宝石山山顶。该塔的始建时代存在争议。元延佑年间(1314年-1320年)到明嘉靖年间(1522年-1566年),屡毁屡建。明万历七年(1579年)重修,为七层楼阁式。民国十三年(1924年)塔倾斜,重修。

【杭州保俶塔】宝石山是杭州(西湖北侧)的一座小山,南临西湖,东、北两面都是繁华市区,西面是葛岭,是赏湖的佳地。宝石山高二百米,山体属(火成岩中的)流纹岩、凝灰岩,含氧化铁,故山岩呈赭红,尤其在当清晨朝阳升起或傍晚落日西下时,更为明显。

【杭州塘栖镇】塘栖镇,杭州余杭的镇。全镇总面积79 平方公里,总人口9.9051万人。塘栖镇,始建于北宋,自元代商贾云集,成为大镇;明清时富甲一方,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

【杭州塘栖镇】塘栖镇,与湖州市的德清县接壤,距杭州20公里,距(区政府所在的)临平街13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运河贯穿全镇。2010年底,该镇成为浙江(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

【杭州灵隐寺】灵隐寺,又名云林禅寺,位于西湖西北,飞来峰、北高峰之间、灵隐山麓中,是杭州历史悠久(景色宜人)的游览胜地,是(南宋高僧)济公的修行地。灵隐寺创建后,历经10余次毁坏和重建。

【杭州木炭商贩】相传当年大禹途经此处,停靠过船泊,此地称“禹航”,谐音为“余杭”;一说“禹航”,只是后人附会,“余”字与“无锡”之“无”、“勾吴”之“勾”一样,实为古吴越语中的发语词,江浙地名中常见。

【杭州茶叶商贩】隋朝,取余杭“杭”字,改钱唐郡为杭州,此名辗转沿用至今。杭州历史悠久,五千多年前著名的良渚古城便坐落于此;自秦朝设县治,已有2,200多年中央管辖史。

【杭州岳王庙】岳王庙(纪念岳飞庙宇),始建于(南宋)杭州西湖西北角、栖霞岭岳王庙,因岳飞葬于此地,又称岳飞墓。

【杭州岳王庙】1142年,岳飞死后,遗体被狱卒(隗顺)盗出,葬于九曲丛祠旁。1162年,宋孝宗下诏,为其平反昭雪,寻觅岳飞遗体,寻访岳飞后代,封官授爵。隗顺的儿子看到诏书,就将(隐密多年的)初葬地报告。宋孝宗闻知后,遂将岳飞遗骸,隆重地迁葬至今址。【浙江省杭州市,1931年-1933年。摄影:Pendleton】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1:25 , Processed in 0.09459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