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14|回复: 1

河南省2009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师全员远程培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6 07: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省2009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师全员远程培训http://henan.teacher.com.cn/  不用注册,资源多多,有多版本,有高一和高二还有通识,快去学习吧。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09-8-7 21: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廊坊三河地理二班学习简报第11期  
杨丽波 发布时间: 2009-8-5 1   培 训 总 结
为期十天(7月21日至30日)的2009年普通高中新课改教师远程培训于圆满结束了。这十天的培训学习中,学员积极热情的参与和配合,有广泛的全方位的研讨和评议,使这次培训工作呈现出缤纷的色彩。
此次学习,时间紧、容量大、任务重、困难多,给培训工作带来很多困难。但我班教师克服困难,借助远程教育信息平台认真学习并根据学习内容及时和同科学员进行交流研讨,在遇到问题时向班主任和辅导教师及专家请教。经过学习,大家对高中新课程的理念、目标、结构、内容定位和教学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有了更深的认识,为顺利推进实施高中新课程提供了理论保障。
我们班共有学员35人,已完成作业96份,作业评论数4其中优秀作业8份;文章27篇,精华文章2篇,发帖78篇,回帖573篇。林亚波,张雪寒,曹连贺,李雪莲、张玉侠五位老师的考核成绩已达到满分100分!
这次活动,有新旧教育思想观念的碰撞,有新旧教学方法的碰撞,有守旧观念和锐意改革思想的碰撞,同时还有新教法的快乐有趣和传统教育扎实认真,一步一个脚印的大融合,在这种状态下,也融合出了教育工作现阶段的思想观念和方法.具体如下:
一、首先,我们要把握新课程的宗旨:让学生在娱乐中不知不觉掌握教学内容,得到情感体验与教育,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和主动性,变被动接受为主体参与,学生变要你学为我要学,教师变传授者为引导者。在这一宗旨的带领下,注重设计,注重方法,注重课堂实效,从而实现“知识技能为基础目标,过程方法为核心目标,情感、思维和价值观为最终目标”的三维整合。教学中要抓过程和方法,通过过程和方法,使学生学到基础知识,掌握基本技能,全面训练学生思维以及想象力、观察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永远要高度重视对学生自信心的树立和培养,培养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为他们人生第一节作好奠基。
二、教师设计问题、学生提出问题,师生互动,最终解决问题,就是教学主要内容和教学目标实现的具体过程。学生在“乐中学,学中乐”是实施新课程在思想方法上的精髓,这就是转变观念。
三、作为教师,我们要彻底转换角色,变原来的主演为导演,教师的主要任务是导课,当然也要讲课;变学生原来是观众为主演员,是他们在具有乐趣的气氛中人人思考、人人参与、人人活动,使知识、情感在每个学生的心中流动,人人能得到能力的提高。
四、教师要充分地相信学生,让学生做学习的主人,进行自主合作、探究式的学习。
在新课改的实施当中,教师应成为教材的研究者,探索者,而不是单纯的照本宣科的传授者,教师要成为新型的、民主的、研究型的、艺术型的老师,我们要把教育工作当一番事业来干,不能只当一份工作来做,只有这样,才能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五、在课堂教学中,学生人人都能想问题、提问题、解决问题,是开启智慧的金钥匙。要时刻注意和实际生活相联系,培养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
六、今后,我们还要不断丰富我们的知识,刷新概念,改变方法,新旧结合,创出我们自己的教育教学特色,为教育事业服务。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9:43 , Processed in 0.09206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