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4|回复: 0

[风情欧罗巴] 全世界第一个使用风力发电的国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0 00: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到丹麦,大家会想到安徒生童话与美人鱼。但这个北欧国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决定在2050年之前停止使用化石燃料的国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使用风力发电的国家


丹麦是世界上第一个决定在2050年之前取缔化石燃料的国家。那么,丹麦的风力发电技术究竟有多厉害?丹麦又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成为“风能王国”的呢?这一切还要从一个叫Poul la Cour的物理学家说起……


19世纪末,丹麦科学家保罗·拉·库尔(Poul la Cour)自建风洞,用风机产生的电力电解水,产生氢气,供学校使用。他发现快速转动、叶片少的风机发电效果要比单纯增加叶片数量要好,奠定了现代风力发电的雏形。



现在,丹麦拥有世界领先的风机制造商和供应商。共有大约 500 家风电公司的总部坐落在丹麦,它们覆盖了风电产业所有领域,构成了一个全球独一无二的供应链和紧密联系的全能服务型网络


丹麦科威公司(COWI)就是一家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海上风电全方位服务供应商。从1980年开始,科威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承担了五十多个海上风电项目的设计工作,总容量超过了2千万千瓦。

在丹麦,风电产业从业人员将近3.3万人,2016年行业营业额为130亿欧元(大约相当于1027亿元人民币)。根据丹麦能源署的一项研究,陆上风能的价格已经低于煤炭和天然气,成为了丹麦新能源中价格最低的能源。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2:38 , Processed in 0.0906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