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72|回复: 0

[南方地区] 为什么说腾冲是康养之城?看完你就知道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4 21: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腾冲的气候环境
腾冲市属热带季风气候,平均海拔1600M,属于世界公认的,属于世界公认的宜居长寿海拔区(1500M-1600M)。腾冲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均气温14-16℃,全年最冷不低于0℃,最高不超过30℃。森林覆盖率70%以上,PM2.5低于10,被称为“天然大氧吧”。腾冲负氧离子含量大于10000个/cm3,负氧离子在医学界享有“维他氧”“空气维生素”“长寿素”“空气维他命”等美称,是上天孕育的天然养生圣地。


(研究显示,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大于1000个/cm3时,人就会感到心平气和、平静安定,能起到镇静、消除疲劳、调节神经等防病治病效果)
腾冲市境内拥有99座火山、88处温泉,温泉可用于医疗和提取矿物资源,泉水可用于水浴,也可以进行天然蒸气浴,对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疾病均有较显著的疗效。


2、腾冲在云南的位置
腾冲市地处云南省西部,西邻缅甸。市区距省会昆明606公里,距缅甸密支那200公里,距印度雷多602公里,是中国通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和节点,是云南实施一带一路的重要前沿口岸。腾冲的位置辐射整个东南亚,地段优势不言而喻。


腾冲驼峰机场目前已开通北京、南京、深圳、郑州、西安、长沙、成都、重庆等累计17条支行航线。预计未来两年将开通大部分省会城市直航,同时腾冲市已经申报国家口岸机场,届时将开通腾冲到东南亚各国航线。
腾冲是未来西南铁路经济效应的核心区之一,大瑞铁路辐射区,交通便捷度迅猛提升。大瑞铁路预计2022年建成,届时大理至瑞丽由公路6、7小时缩至3小时,腾冲到昆明4小时左右,到大理2个多小时。


3、腾冲在世界的位置
腾冲猴桥至芒市的出境铁路,是云南“十三五”重点铁路项目,是通往南亚地区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也是构建亚欧第三大陆桥国内段的重要通道之一。
保腾高速公路已于2013年建成通车,与腾冲至缅甸密支那公路相连,实现了昆明至缅甸密支那公路的全高等级化,使昆明至印度雷多一天便可通达。昆明-腾冲-缅甸密支那-印度雷多-南亚一线,已成为目前中国大陆通往南亚最为便捷的国际大通道。


4、养老方式的改变和盛行
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17.3%。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服务领域面临的考验和挑战也越来越大。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观念的转变,很多人开始接受异地养老、异地旅居,这时候旅游城市的人文气息和自然环境将大大的加分,腾冲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人文环境在疗养、休假等的长期积累使其更容易受到异地养老群体的青睐。


腾冲优越的自然环境、地理位置、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良的商业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此旅游、经商、度假、居住。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4:00 , Processed in 0.0896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