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21|回复: 2

[课堂教学] 少年,请千万不要没有目标的活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8 10: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涓涓细流 于 2019-9-8 10:14 编辑

    这个世界一定是非常公平的,因为付出与收获具有一定的相关关系,但我不敢保证它们一定是呈正相关关系。年少时请不要先自我放弃,否则到年长时定会经历一段坎坷崎岖的旅程,这是因为碌碌无为的人一定会被现代化社会所淘汰,甚至是遗忘。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的家庭背景好,未来完全不用担心和忧愁。但是,我想说的是父母能护佑你一时,却护佑不了你一世。
    当然,我也明白没有人一出生就自甘堕落,他之所以选择堕落的原因在于被目前的一点现实所击垮,进而失去了继续前行的信心。作为师者,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任何人,不巧的是你们先选择了自我放弃。我不要你觉得这道题很简单,我去找老师问题会遭到他的嫌弃,我要我觉得原来这位同学学习很积极;我不要你觉得我初中成绩不好,基础差,努力了也白费,我要我觉得你在某段时间内是进步的,积少成多,量变引起质变,必将是个有潜力的人。
    人之所以为人的原因在于他有一个强大的大脑,这个大脑是用来思考的,进而活跃思维。如果你平时选择不好好利用它,那么,它一定会在你悄无声息的岁月里像机器一样慢慢的锈去,直至功能全无。
    同学们,这个世界一定是差异化的,所以,我敢保证未来你们不可能全部通过高考这条途径来实现自己辉煌的人生。但是,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真诚的希望大家千万要学会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这种能力往往比所谓的学习结果重要。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是有多差或是有多好,请务必要尽力地多学一点知识,每天进步一点点,哪怕几天才进步一点也没关系,关键在于你是乐于体验学习而不是被迫的。在尽力学习知识的同时其实也伴随着学习能力的提升。因为只有拥有了较强的学习能力,你才能在这个信息化的社会里站稳脚跟。
    少年,在年少时请多份努力,这份努力相比于漫长岁月里的艰苦而言简直是幸运的。怕苦的人苦一辈子,不怕苦的人苦一阵子。少年,冲吧,只为将来不给自己的青春留有遗憾。有时,青春也很简单,只求问心无愧,只因人生没有后悔药,人生没有退路。
                                                                         _2019.9.5(高二上期入学监考有感而发)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19-9-22 16: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很给力,转给孩子们看了!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19-9-23 22: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魏艳华 发表于 2019-9-22 16:23
看着很给力,转给孩子们看了!

谢谢魏老师的支持!稿子的灵感来自于入学监考时,我发现考场睡了几个孩子,一时心痛就写下了此篇文章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3:46 , Processed in 0.07683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