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92|回复: 0

[探索频道] 一则新闻里的地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2 10: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留美学生患流感病死:报警时未说清位置,警方找45分钟后放弃
2020-02-21

据《每日邮报》2月20日报道,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简称RPI)的中国留学生沈杰明(音译Yeming Shen)死于流感。

28岁的沈杰明在RPI工业和系统工程学院读了3年研究生,从事过多个跨学科项目。

2月10日上午11点05分,沈杰明身体不适拨打911电话求助。但是调度员还没有问清楚确切位置,电话就挂断了。

特洛伊警方和消防队员只追踪到了沈杰明所居住的城市车站公寓大楼。经过45分钟的搜寻,救援人员依旧一无所获,于是就取消了行动。

6个小时后,也就是下午5点45分,沈杰明的室友回到家,发现他已经死亡。


在美国, 911调度系统仍然无法确定手机用户拨打紧急电话的确切位置。通常只有固定电话能让调度员知道谁在打电话,或者至少能知道拨打911电话的确切地址。

当局可以追踪手机拨打的911电话,但这类电话通常在集中的呼叫中心接听,调度员需要从电话另一端的人那里获得更多的位置信息。除此之外,救援人员也可以使用来自手机信号塔的数据,但这些数据通常也不能找出呼救者的确切位置。


沈杰明的911电话很难破译,不管是由于语言障碍、病情恶化还是电话信号不好,当时调度员还没弄清打电话的人是谁,电话就断了。调度系统只能给警察和消防队员一个大致的位置,那里有两座五层的公寓大楼。

五名警察、三名消防员和一条警犬搜查了每层楼的公共区域,但是依旧找不到沈杰明的下落。

警方表示,在快速搜索911报警电话时,美国的运营商要方便得多。虽然沈杰明的电话区号是518,但无法通过电话确认他的姓名。

伦斯勒县公共卫生主任玛丽·弗兰·瓦彻纳斯说,尸检结果显示,这名研究生患的是甲型流感,这种流感“来得非常突然,非常严重”。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2:47 , Processed in 0.09197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