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06|回复: 0

[课堂教学] 教师成长规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4 14: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师成长规划
对于马上走上教师岗位的我们,提前制定好教师成长规划能够对未来有个清晰的定位,并且朝着优秀教师的目标而努力。因此我结合个人实际,为使自己在进行教育事业时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来前进和发展。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一、目标
   成为一名会学习的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的学习,提升多种能力,如选取教育资源运用教育资源的能力,设计能力,科研能力等。
   成为一名自信的教师。成为一个工作态度积极,充满自信的教师,并且感染学生,让他们也在学习中充满自信。
   成为一名有耐心教师。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策略,在实践中,不断探求、感悟、反思。使自己逐步成为研究型和创新型的教师。
成为一名具有幸福感的教师。有教育情怀,热爱地理教育事业。并且将地理学科真正的魅力传达给学生,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与学生分享。
二、具体措施
1.多读书,加强教学理论的学习,并且多做高考题,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要多读书,用书籍充实自己,逐步养成爱读书与写读书笔记的习惯。作为一个教师,只有及时更新知识才能贴合时代的要求,多读书、常读书,尤其是一些教育类与心理方面的书籍。扩大阅读的范围,可以阅读参考书、专业报刊杂志、优秀的论文著作各种文献等,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观点。并及时地运用到课堂教学之中,及时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构成课题,不断提高自己教育教学理论水平。
2.多向优秀老师学习。对于今后刚入职的我们年轻教师来说,一定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平时要多听课、多看,吸取老教师们的上课和日常管理经验。思考他们是如何控制课堂,怎样提高选拔、培养班干部的潜力。除此之外,还要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借助其优点来不断完善自己,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逐步修正自己不足,努力创新教学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3.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在每一节课中实践,认真备课,认真钻研教材,做好充分的备课工作。并且多参加公开课或者竞赛,打磨课堂教学。公开课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最好途径,要多争取担任公开课教学的机会,透过公开课的磨练,使课堂教学技能得到提升。
4.注重自我反思,在教研组研讨活动中,多与同事的合作交流,并且不断自我反思。在一节课结束时及时写下反思,记下课堂中那些精彩的讲解,课堂上一些生成性的知识与存在的问题等,并在下一节课教学中改进。不断总结教训,积累经验。 
5.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加强课堂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研究活动,积极撰写论文。利用好网络资源,结合实际,融入课堂,学习和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校级、省级甚至国家级的教研活动。
6.掌握现代教学手段和获取最新资源的手段。在最短的时间能够制作一些重难点突出、生动形象的课件,不仅能帮助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而且能够加强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习兴趣。
  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以上规划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将不断掌握新理念,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多学习,达成自己的成长目标。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1:44 , Processed in 0.0973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