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44|回复: 0

悉尼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近5成网友hold不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7 23: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浪教育(微博)讯 2月16日晚,新浪留学(微博)频道官方微博上的一条消息在网上发布仅数小时即有超6000的转发以及近800条的评论,悉尼大学立刻成为了众多网友专家关注的中心。事情的起因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近日在其官网上公布的一则新闻:宣布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凭借高考成绩报名悉尼大学。

  在文件中,悉尼大学明确列出了对中国各省学生的高考分数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校方也明确指出,即使申请人符合所列出的高考成绩,但是学生申请有额外要求的专业时,还需同时符合这些特别要求。比如说药剂学等。

  这项新的政策使得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入读悉尼大学大一,节省了一年的宝贵时间和学费,意味着学生最快可以三年就完成悉尼大学本科学士学位的学习。

  悉尼大学作为世界排名前50的著名大学这次宣布承认高考成绩,势必带动给多的澳洲大学甚至其他国家一些名校承认高考,为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直升世界名校提供更多的机会。

  相关数据:语言成绩仍有要求


  悉尼大学对申请人要求雅思成绩平均为6.5分,托福成绩为577分。具体分学科成绩可见下表:



    网友热议:HOLD不住了!

  微博一经发布,立刻在网友中引起了激烈的讨论:网友@风车不是fan说“啊,我早该晚生一年,那分数真让人心动!” @布衣半农lee 则评论说“国内高等教育饱受诟病,但基础教育还是比较为世人所认可的。”

  据新浪留学官方微博发布的调查,近5成网友表示“被诱惑”,但在议论纷纷中,有近40%的网友也认为悉尼大学一年近2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再加上此举实为“圈钱”。

  专家热评:此政策是一个好的开头

  “众所周知,作为南半球的‘牛津’,悉尼大学此政策是一个好的开头。”留学专家张佩瑛预计,不久会有更多的学校像悉尼大学一样,出台政策吸引留学生。而此前,澳大利亚已经有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拉筹伯大学、西悉尼大学、科廷大学、卧龙岗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西澳大利亚大学等十余所大学承认国内的高考成绩。

  燕定美中教育CEO高燕定(微博)也表示“密西根大学等少数美国大学从去年开始要求中国考生参加高考。这些美国大学与悉尼大学完全不同的是:高考成绩不作为评估学生是否优秀和录取标准,只是将参加高考作为录取条件之一,高考成绩高低无所谓。估计其他大学可能在几年内逐渐跟进。这个政策可防止学生只顾准备美国标准化考试而忽略学校里的正课”。

  启德教育(微博)的留学专家在认可这项举措的同时也提醒各位学子:除了高考分数达到要求以外,英文同样需要达标。而悉尼大学最低雅思6.5的英文要求对于大多数中国高中毕业生来说是个不小的掌握。对于有意向直接申请悉尼大学的学生,英文学习无疑非常关键。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2:12 , Processed in 0.09429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