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星韵新韵 查看内容

中国南边的那个海

2012-4-30 20:29|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1020| 评论: 3|原作者: wangfei

摘要: 中国南边的那个海 因为关注南海,所以关注了单之蔷的博客,他在昨天下午连续贴了五篇关于南海的美文也是雄文:《中国南海——天堂也不过如此》、《南沙群岛:热带中的“热带”》、《地名讲述着南海诸岛属于中国 . ...

中国南边的那个海

因为关注南海,所以关注了单之蔷的博客,他在昨天下午连续贴了五篇关于南海的美文也是雄文:《中国南海——天堂也不过如此》、《南沙群岛:热带中的“热带”》、《 地名讲述着南海诸岛属于中国的故事》《我国最独特的一种领土——环礁》《真正的海洋岛——灰沙岛》。我第一时间看完,收获很大,非常震撼,没看的强烈建议猛点这里。我从中体会的几点如下:

一、九段线:惭愧我以前真不知道什么是九段线,虽然也画过几次中国地图,却不知原来每一幅正式中国地图右下角的方框中的国界线数是九个,而且位置是不能动的,叫做九段线。查了一下又知道,原来蒋光头画的是十一个,后来居然主动为中越示好,自己减去了两个,说是方便人家建雷达站。

二、南海诸岛是真正的热带:中国是世界上少有的热量带完整的国家,虽然纬度没有寒带,可青藏海拔高,也有高寒。由于受季风影响显著,我国真正的热带只在南海诸岛之上。“保卫南海诸岛,就是保卫中国自然带的完整性”。

三、南海寸土必争。说实话,以前甚至在课堂上也和学生开过玩笑:你看我们的国界划到人家门口了,有点霸道。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以后要给学生讲清楚,不是远近的问题,要寸土不让,那是老祖宗留下给儿孙的!那是多少代中国渔民家园和心血!你念念那些岛礁的名字就清楚它们是属于谁的。那儿是中国最美的海,那儿是天堂,怎能恭手让人!你让一个,他们就会抢十个,还说你在欺负他们!什么都不说,看看这幅图吧。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2-6-28 08:27
学习了。
引用 2012-5-21 12:47
保家卫国是本分
引用 2012-4-30 10:52
学习了,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论(3)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1:04 , Processed in 0.05846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