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地理新闻 查看内容

美到令人窒息的二十四节气图

2012-5-8 18:57|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2585| 评论: 5|原作者: 天空之城


        
        立春,红白两色梅花映着黑木屋;立夏,翠绿的竹叶上打着斑驳阳光;立秋,向日葵开得热烈……最近,网上疯传着一组名为《美得令人窒息的二十四节气图》照片,囊括四时美景,每一幅都美不胜收。
  近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图片拍摄者“青简”。青简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毕业于交通大学医学院,目前在上海某三甲医院消化科当医生。青简告诉记者,她制作的二十四节气图片是去年12月份上传到自己的博客上的,没想到很快引发疯传,网友们争相给这组作品冠上了“美到窒息”的称赞,国内某知名摄影论坛还将这组作品评为“2011年最受欢迎的组照”。
  青简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学医的,但从小就学过美术,对传统文化也感兴趣,工作之余一直喜欢研究国学。拍二十四节气,纯粹是无心插柳。而且,这些照片并非是一年拍就的。青简很爱旅游。偶然的一天,她看到日本有个做二十四节气照片的网站,觉得非常美,自己也想做一套。“节气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感觉还是中国特色的风景和它们最为般配。”青简从自己拍摄了两年多的照片素材中整理、挑选、制作了一套二十四节气摄影,她在图上配上了康熙字典的字体印章,让照片看起来更具中国气息,画印相称。
  “二十四节气主要反映的是我国黄河流域一年中的自然现象与农事季节特征的节候。如果只选江南地区的图片肯定是不够的”。为了尽自己所能,更准确的表现二十四节气,青简拍照的地方涉及省份11个之多。“只有走遍全中国,才能完整感受二十四个节气。”青简说。其中,一幅“处暑”摄自江苏太仓。这张图拍摄的内容很简洁,画面中一根根低垂的柳条纹丝不动,深绿色的柳叶,让人一看就知道是盛夏时节。
  远处,虚化在画面背景中的白墙灰瓦,一眼便把人带到江南水乡那安静的夏日,使人不免沉醉在水畔树阴下的清凉。喜欢摄影和旅游,青简去过国内很多地方,江苏是她经常到的地方。“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吸引我一次又一次的来到这里。
  去年处暑那天,我和朋友正巧到太仓的沙溪游玩。当天阳光热辣又无风,但柳树成荫的水岸边却是阵阵清凉,真的很神奇”。青简说,她拍照用的都是普通器材,因为拍摄的内容都是她带着真实感受和情感拍出来的,“可能这也是引起这么多网友共鸣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ocoon_r 2012-5-30 22:31

美丽!
引用 景荣 2012-9-7 22:37
很直观,特别美。
引用 景荣 2012-9-7 22:37
可以用来做一份台历。
引用 zhangerliang 2012-9-7 22:56
好漂亮呀,好东西】
引用 耕读渔樵 2012-9-8 18:49
纯净中华!

查看全部评论(5)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6:40 , Processed in 0.06732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