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知yue趣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被前辈评论过文章的半夜碎碎念

热度 2已有 495 次阅读2020-3-4 00:34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1.因为疫情在家,所以闲的弄了一个公众号,也没什么目的,就是可以有件事情来做,发布了几篇文章,忙的也是不亦乐乎。
      2.关注星韵地理还是大学时候,刘桂侠老师推荐的,并且参加了那一年的星韵年会,那时候感觉好幸运能和这样一群大神坐在一起。
      3.说到大学专业,对于地理这个学科,是我高中学科中学的最不好的,我记得当时地理课根本听不懂,当时学的也是理科,所以对地理也没什么太大感觉。高考志愿的调剂,稀里糊涂的就进了地理这个学科,当时通知书到的时候,也没多想,没想是否合适,就是想着反正是当老师,哪科都一样。到了大学,每天玩玩乐乐,还感觉地理挺好,不用每天做实验,上课也是有时候老师带去野外。
      4.工作以后,由于学校地理老师实在太多了,根本没有文科班可教,所以教了两年的理科班。现在想想,自己的性格可能真是不太适合老师,那时候空有一颗学习的心,但是也没什么非要我学习的动力,也就这样过了两年。两年以后,面临了两个原则,文科班的地理老师和艺术班的班主任,当时就感觉班主任的机会挺难得,就选了这个,现在偶尔想起,感觉自己真的是每一步的选择做的都不是很正确。
      5.再说在星韵网站发文章,纯属是无意闲着,就像反正公众号也有文章,不如就发几篇,也没想到会有人看,所以当我打开网站,看到有消息通知的时候也是欣喜若狂,就是那种很感动,不经意发布的文章,竟然真的有人认真阅读和评论,看过之后是无限的反思。对于我这个人,怎么说呢,就是如果有人鞭策一下,还是有可塑性的,就是那种不稳,总有些新心思那种,每天不一定就奇思妙想出来个啥,虽然学习的自制力差,但是星韵的大部分动态我都关注。
      6.改变我学习态度的,就是今天看到的关于我前两篇文章的评论,写文章的时候没想太多,也没考虑过严谨性,这确实是我的问题,也是真心感谢前辈能够肯花时间阅读我的文章,并指出错误,是真心的感谢,接下来我一定会认真对待这些问题,这算我稀里糊涂工作这么多年最大的收获了,感谢幸运平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仰望星空 2020-3-16 10:52
地理学科是我高中学的最不好的,当时地理课根本听不懂;当时学的是理科,对地理也没什么太大感觉。——已经选择了做艺术班的班主任,那就认认真真地地在学生工作的道路上走下去吧。高中就不喜欢地理,也学的不好,从根本上确实不适合做高中地理专任教师。
回复 小黄先生 2020-8-30 11:19
我也上理科班,其实不影响,只要心里想着奋斗,自己去做,机会总会来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4:15 , Processed in 0.0834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