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寸土立竹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3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学基本功是什么?

热度 3已有 1313 次阅读2016-4-11 12:1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苏伊士运河, 心理学, 教育学, 基本功, 大洋洲

本周参加了市里组织的教学基本功大赛!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是仍要忍不住吐槽一下!心累啊!战线好长,考了两天!我的周末啊!
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虽然以前也有机会,但是实在是被它的考试内容吓到了!
据说这个比赛得奖比优质课的还好用,好吧,就看在奖状的份上我忍了!(好虚荣!)
考试内容有四大项,分别是专业技能笔试,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包括粉笔字),即兴演讲。
专业技能考试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关内容,以及解题命题能力考查。教育学心理学完全是靠蒙,知识面太广阔,也没准备。解题能力,我只能用一个字“悔”,能力果然是会下降的,半年没有碰地理相关的书,结果连最基础的内容也出现低级错误,比如与亚洲陆地接壤的大洲是哪两个?想来想去选了大洋洲和欧洲,我无法理解这个问题,我知道大洋洲可能不对,但是这个接壤是什么意思?难道非州就对吗?不是有苏伊士运河吗?题目是不是有点不太严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低级错误,我的饭碗这样下去还能保证吗?在命题考查中主要是两大题,第一道题问主要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适用范围是什么?所谓适用范围我没有办法准确理解题目想问什么,是指可以在什么阶段的考试可以用吗?疑问好大,总觉得题目有歧义!或者是我的能力低微!第二题问我题目哪里有不足,应该如何调整?这根本就是逗我吧,从来就没有想过题目有什么问题过,只要能够选出正确答案就万事大吉了,何时考虑题目是否合理,关键是题目完全可以选出答案啊!题目大概是这样的“我国耕地资源比重低,人均耕地资源就更加紧张。下列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正确的是()”我看了半天,只是觉得题干好像引导语不对,想要问的内容和给的引导语根本不是一个概念。我很汗,真不会!
下午的课件制作和教学设计更是手忙脚乱,时间完全不够,两个半小时,根据所给课题做课件和教学设计。做课件倒是还好,用的是word2003轻车熟路,但是教学设计需要打的字实在太多,根本就没有写完!当然本来给的课题也让我很胆颤!《中国在世界中》,讲啥呢?
第二天抽签,按照上一天做的课件和教学设计上微型课!又是我的软肋,站在讲台上就腿软!更可怕的还有即兴演讲!为了第二天不会死的太惨,上一天晚上,我又把白天的教学内容写了个微型课的讲稿!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xiena523 2016-4-11 15:21
很有挑战性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4-11 16:35
字好工整,看出老师您比赛有多忐忑了
回复 大别山 2016-4-11 16:55
字迹工整,向你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8:04 , Processed in 0.07164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