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cly108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5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随笔

已有 307 次阅读2015-3-25 09:3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得知将要收到在职教育硕士的录取通知书时,我的心情激动而悲伤。这张通知书将是今年清明节时我送给妈妈的最好的礼物。想起妈妈,我泪如泉涌......
      有些人觉得奇怪:都步入中年了,去读个既不能评职称又不能加工资的证书有什么用呢?是啊,有什么用呢?我也一直在问自己。
      考研这个念头大学一毕业就有了,爸爸妈妈不支持,就一直没有下决心去努力。其实我知道父母的心意,他们以前是巴不得我读研读博的,后来怕我身体不是很好,压力太大,所以就一直和我说平安快乐就好,我这样他们已经很知足了。可是,就是这个疼我入心、最爱我的妈妈却在20130404清明节那天去了天堂,她那天甚至没能和我说上最后一句话就永远地离我们而去。那段时间,我悲伤而消极,我遗憾自责,我对死亡充满了恐惧。人生真是转眼一瞬间的事情,这么短暂的生命,我们要怎样过才不留遗憾?我相信我的妈妈肯定不希望看到我继续这样生活,她是一个多么乐观开朗上进坚强的女人!我努力地调整我的心态,积极地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中,用心关爱我的高三二班学生。无意中加入了北极星地理QQ群,认识了聂总,程特,大老鹰,沪王......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的同行,他们博览群书,积极教研,勤于笔耕,成为行业中的大师。反观我自己,工作十几年,时间、妻子和母亲的角色,把我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教学搬运工。我是一个拖延症患者,一个懒惰的人,我现在想治愈自己,所以2014年7月,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决定报考在职教育硕士,圆我和爸妈的考研梦。我重新捡起教育学心理学,捡起那些早被风吹散的英语单词,过了大学毕业以后最充实的一个暑假,顺利地通过了在职硕士的初试和复试。我只想再当一回学生,想静下心来再抱抱那些专业书,想在老师和星韵地理的帮助下,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我想让我的妈妈在天堂里朝我微笑。
       感谢星韵,感谢景总,感谢道长。是你们推了我一把,我才有了拿起多年未动的笔的勇气。这些文字,虽然粗糙,却是我内心最深的感触。我希望接下来能在星韵博客记录下我进步的点点滴滴。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5:09 , Processed in 0.0635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