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viola2014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9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烟台教学研讨会会后有感

热度 2已有 890 次阅读2015-4-28 18:39 |个人分类:个人成长|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研讨会, 烟台, 教学

        4月23日有幸参加了在烟台市举办的全国地理实验教学研讨会,第一次“现场”观摩(其实是讲课现场录播后实时转播的视频)老师上课。讲课的老师是莱州一所乡村学校的中年男地理老师,上课很有激情,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个人认为是一场很精彩的教学活动,于是想到了自己中学的地理学习。


        上初中那会的地理老师是物理老师转型的,严格的说是学校物理教的好的老师的爱人先教物理后转为地理老师的,地理课每次基本都是照本宣科,地理作业倒是很多(好吧,我是地理课代表,所以作业教的多我是记得的)。地理作业不管答的什么,基本都是对勾+已阅,最离谱的是有次物理作业教地理作业里了,竟然也是已阅和对勾,现在想想估计地理老师会不会误认为是给自家老公批阅物理作业了,也没意识到那是个错误。


       回到现在看到的地理教学,虽然上课的老师是乡村学校的,老师也已中年,可是老师的教学技巧和对职业的热爱相当令我敬佩。老师使用了数字星球来讲解经纬网在生活中的应用,虽然有的比喻较为牵强,也跟本节课不是太贴合,但是老师准备这节课的用心听课的大家都感受得到。腰围比喻地球纬线圈的例子也让学生和听课的老师为之一乐,原来人体也有地理知识的映射。我想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才会愿意去与时俱进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才会有激情去创设更多的学习情境让孩子们切身感悟自己的趣味性和重要性。学生们能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和这么优秀的老师,真该不误少年时光,努力学习~


      因为不是地理科班出身,我的评价浅薄,还请各位看官不要“喷”我哟~。当天远程网络看观摩课的老师提出的意见更为中肯,虽然不太看得明白,但是愿意学习,希望在星韵能更好的成长。为自己加油 ↖(^ω^)↗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李兴科 2015-4-28 22:42
腰围讲纬线很有创意。虽然比喻不恰当,但学生终生会记得纬线是什么了。好,有创意就好。
回复 轻音无盐 2015-4-28 23:01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看地球仪!!!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26 , Processed in 0.06025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