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知典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74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自己出的两个旅游题

热度 2已有 943 次阅读2016-4-2 13:24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学校组织高二月考,让我出题,我在组织搜题、筛题的过程中,自己也出了两题。

23.2016320日,吴奇隆和刘诗诗在巴厘岛Ayana酒店举行了一场又美又壕又梦幻的婚礼。而巴厘岛万种风情旅游资源各具特色、旅游资源极其多。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这说明旅游资源具有(  )

A.多样性                    B.非凡性

C.可创造性                  D.永续性

34.“樱花三月开,相约武大来” 又到一年三月樱花季,凭借一场“樱吹雪”美哭了朋友圈,还有堪比宋仲基的最帅保安,武大轻松抢占了头条。

在武大校园里,除樱园外,第四教学楼、鲲鹏广场、人文科学馆、行政大楼、校医院一带以及工学部主教学楼、信息学部星湖、医学部等处皆有樱可赏。而最佳的赏樱地点,还是莫过于“樱园”,这片直接以“樱”命名的园区了。樱园一带以小日樱花为主,收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10余个佳品的樱花,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枝、干多异且花期不同。每当寒冬过后,梅花凋谢之时,早樱开放,继而小日樱花、垂枝樱花、晚樱等开放。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武汉大学行政楼旁的樱花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景点。

图1  武大樱花

图2游客一日数据图

1)从旅游景观欣赏的角度考虑,如何把握武大樱花欣赏?(1分)

2)说明图2数据分布游客的表现特点?(6分)

3依据材料如何做个现代旅游者?(3分)

34.(共10分)(1)把握观赏时机,3月欣赏武大樱花。(1分)

2)数据显示,从出行情况来看,早晨6点后去往武大的人数直线上升,在上午9点和下午1点达到人流量的高峰,上午去往武大的人数占比较多。游客离开武大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2点和下午5点,在学校的游览时间为34小时。(6分)

3)①做个安静的赏樱人,保持和维护校园安静 ②不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攀扯花木给樱花美景添 ③做个文明人,留影更要留美景。(3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4-3 14:48
樱花题 表现特点我觉得是不是在离开时间的答案设置上如果也按照出行的表现来描述,比如5点开始,10点以后达到最高峰这样,有对称性更好呢?
回复 知典 2016-4-3 22:40
好的,在试卷把答案修正。谢谢!
回复 晋—王灵瑞 2016-4-4 20:30
我们高三,明天让学生练习一下您的这道试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13:02 , Processed in 0.07692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