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迈脚是路 http://www.xingyun.org.cn/?336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谁升起谁就是太阳!

日志

星韵——地理人之家

已有 690 次阅读2015-7-29 14:3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偶得星韵地理网,兴致之下注册了星韵,加了星韵的Q群,成了星韵的关注者。从对星韵的关注,让我看到了地理人的追求……在这里开阔了些眼界,学到了些知识。却基本上就是个潜水者,很少参与到群友的讨论之中。感觉自己只有默默地关注,就可以了。
  不置身其中,就不知道自己是地理人。今天在群里冒了泡,接管理员的提示,说8.1前不完成一篇博文,就被清退。把人吓的,所有就随便写写自己的想法,只要不被清退就好。??因为自己很想当个地理人。对这个地理人之家没有做什么贡献,还在被成长,惭愧。写篇博文,交流学习,也希望这篇博文能开启我的地理之旅!
  说自己是地理人,是因为本科学地理科学。毕业后却在我们陈仓西山教了6年小学语文,且还是如此。只因心中还一直怀念着地理,希望有朝一日去教地理。就还在关注地理,关注到了地理人之家——星韵地理。
  今天看到渝地理人某某在群里谈到乡土地理,就觉得它突然扣响了我内心的声音。作为一个老师,作为学过地理专业的老师,对自己的家乡都不是很了解,都不清楚(印象模糊,给别人讲不了)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上有那哪乡土文化知识,有哪些值得继承的小传统。是不是有些悲催?
  作为“文化人”的我们,或者说作为老师,特别是地理老师,是不是应该多关注一下身边的地理,家乡的地理。把家乡的小桥流水、家乡的优良传统、家乡的特色教授给学生呢?群内的地理人有很多应该都是专家,不要说对乡土地理、中国地理很熟悉,就是对它国地理应该也很了解。我对乡土地理很感兴趣,希望开发自己家乡的乡土地理课程资源,也希望大家能给我些指导!
  看着星韵,关注着星韵,本身就是一种取向,一种力量,愿我置身其中,成为地理人之家中,真正的成员!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9:12 , Processed in 0.07485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