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热带霖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0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上海地理年会一点思考

热度 1已有 1008 次阅读2015-8-3 18:13 |个人分类:悟、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守着电脑看完了为期两天的星韵地理年会,很震撼,第一次接触到这么有凝聚力的,知识性这么强的一个团队。

    看年会,第一次接触到原来课件可以这么做(V5)、课可以这么上(写诗大会,精简的思维导图)、学生可以玩的这么嗨(三国杀游戏渗透教学),第一次接触到微课,慕课,翻转课堂这些名词(作为90后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了),感觉自己要想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做一名优秀的地理老师还有很多要学习。

    看了这么多高端的地理教学案例,方法,来自小县城的我觉得这些方案可行性不强,然后把自己的问题带到大学地理qq群里问同学(大部分都是各个地方一线地理老师):

【小兵】我(837508705)
我想问下 我们班这么多一线的地理老师,平时会不会接触到,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式教学的
【小
兵】金**
会啊,我们学校提倡做微课,提倡翻转课堂和慕课,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都是一阵风

【小兵】我(837508705) 15:40:55

没用是什么意思 

【小兵】金**

短时间出不了成绩,最后还是回归传统教学了啊

到时考试倒数第一还搞什么翻转课堂?
如果真能不看成绩静下心来搞几年应该会有收获,但不可能
小兵】刘##
是从小接受的教育方式不一样,到后来再搞个改革,他们很难适应那种学习模式
    暂且举出这段对话,因为在我知道全国很大部分县城、农村是没有这个配套设施来完成这些教学(我们江西就是),大部分都是黑板粉笔的老式教学模式,也就造成一大部分老师懒的学、不愿学,久而久之跟不上时代了。因此,作为即将走上讲台的新教师我应该怎么办?众所周知,改革是必然趋势,互联网+的时代是渐渐要普及,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县城、乡村教育该如何实施?
    很多老师可能会觉得我想的有点多,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对于我个人,我会努力充实自己,做到自己不落后,人都是有惰性的,有点害怕自己因为一些环境而变得堕落,希望星友们能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我帮助,做我坚强的后盾,也希望地理改革能够更加彻底,落实到乡村地区。最后对星韵地理2015上海年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阿尔泰 2015-8-5 09:20
学习学习还是可以的,你不能走在新时代的最前沿,但你绝不能被时代抛弃!你得紧紧地跟上。
回复 热带霖 2015-8-5 21:49
阿尔泰: 学习学习还是可以的,你不能走在新时代的最前沿,但你绝不能被时代抛弃!你得紧紧地跟上。
嗯,赞同!活到老学到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14 , Processed in 0.05958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