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jlp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1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热度 3已有 499 次阅读2016-2-14 08:33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对妈妈没有太多的印象。我和奶奶比妈妈亲,我是奶奶带大的,有一件事印象非常深,这还是奶奶后来和我说的,小学一年级时我得了一场大病,差点没命。做了骨髓穿刺之后大夫建议转院,大冬天的妈妈背着弟弟去火车站给我送衣服,那时我已经不醒人世。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初中、高中妈妈没有说过我怎样去做人?怎样去学习?可以说家里人的行为影响了我,也可以说身教胜过言传吧。上大学后,爸爸每次出差,顺路来看我,就会带我去买换季的衣物。他说妈妈交代的必须买好的,她省吃俭用没问题,孩子在外面得吃好穿暖。妈妈平时不愿意多说话,我和妈妈的感情升温是在结婚后,生了宝宝之后和她的关系更好了,无话不说。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她替我带孩子无怨无悔,孩子病了她跟着上火。姑娘上了大学之后,妈妈叮嘱我每天给孩子打个电话,当时我心里想孩子得多烦啊!当我和老公送完了孩子,他参加国培,我和他又在北京待了半个月。回来之后就跟丢了什么似的,就是想孩子,不适应她不在家的日子。恨不得每个月都去看一次她。去年出差在北京转机,下午我和宝宝见了一面。那份对孩子的牵挂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想当初我读大学时妈妈的心情,当时固定电话都没有普及,别提手机了。

       每当听到那首《烛光里的妈妈》我就会想到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妈妈,眼泪湿润我的脸颊。现在我真的是能做到常回家看看,看看妈妈,听听妈妈的唠叨。如今妈妈老了,变的爱唠叨了,想想也是正常,她不和子女唠叨,和谁絮叨呢?现在她越来越像老小孩,当年母亲可以包容我们的不懂事,从小到大,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犯过多少错误?母亲都没有任何责怪。为什么现在我们不能对老人多一份理解呢?

       放寒假了,我约她来东汤泡温泉。她像孩子一样高兴,在火车上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我陪她去登山,看到栗子皮,她都高兴;我陪她去赶集,她说这辈子还没到过集市;每天去买一斤草莓,她也高兴。她原来是不吃生日蛋糕的,但是在宾馆巧遇一位大姐过生日,给我和妈妈分享了一小块蛋糕,她居然吃的挺高兴,以后她生日我也得给她买蛋糕。这十天是我婚后和妈妈在一起最长的日子了,每天不是我给她接好水,就是她给我放好水,真的是很温馨很幸福,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我陪她泡温泉,她乐呵的。多一些时间陪妈妈,多一些时间享受亲情,多进一份孝心。

       子者,人情所迫;亲者,人所力报也。——《论衡》意思是父母对子女的疼爱,是人之常情;对双亲的恩情,是人们所要竭力报孝的。

       我想说:亲爱的妈妈,在你的有生之年,我会让你快乐的生活!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cq28zy 2016-2-14 10:31
赞一个
回复 lzdlmhb 2016-2-14 15:24
赞一个
回复 dzzjk 2016-2-15 20:54
赞一个
请观看视频: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M5MjY5Ng==&mid=400115236&idx=1&sn=a35bf99e92f43fcc1968cc00f4e28bc4
回复 yjlp 2016-2-18 10:39
谢谢,我之前看过了。
回复 yjlp 2016-2-18 10:39
cq28zy: 赞一个
谢谢!
回复 yjlp 2016-2-18 10:39
lzdlmhb: 赞一个
谢谢!
回复 lzdlmhb 2016-2-18 12:00
有情有义
回复 yjlp 2016-2-18 12:02
lzdlmhb: 有情有义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18:17 , Processed in 0.08635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