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白开水 http://www.xingyun.org.cn/?346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走自己的路.

日志

2016年春学期开学第一天之高一课堂改革动员

热度 2已有 663 次阅读2016-2-28 11:18 |个人分类:课改思想|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课堂改革, 指导思想, 努力学习

    本人有个原则:不谈政事,不谈领导,不谈别人,只谈自己。至此说完,后不赘述。

    这次大会,言简意赅,在新形势下,有新的机遇,更有新的挑战。明年杉木冲有了实验中学招收高中,第十三个五年计划期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相继会有七中八中和九中高中部成立,对我县的莘莘学子一个良好的舞台。

    LXZ提出的新课堂改革指导思想:

    1,改革要大胆;  2,备课要充分;  3,组织要周全;  4,练习要精准;  5,巩固要提高。

    1,改革要大胆。大胆不是胆大妄为,要根据新的形势,新的课标要求,大胆去尝试,是老师自己建立在知识体系范围内,在学生的学情为基础,大胆利用新的教学技术,或者传统教学技术,玩出新的方式,大胆尝试。

    2,备课要充分。不同类型的课程,根据自己的行为爱好,去准备;不同的人发挥自己不同的特长。

    3,组织要周全。学生课堂活动的组织安排,甚至课外活动的小组实践等,通过哪些步骤,程序上要熟练,要有一个高屋建瓴的指导思想。

    4,练习要精准。选取典型的练习,不做无谓的重复的题目,应该活学活用。

    5,巩固要提高。课后活动,是学生自我提升高度,凡是考得上好大学的学生,都是靠自己课下努力的结果,所以巩固练习,一定要认真,质量要高,效率要高;课后的巩固练习,不仅仅局限于本节课时的内容,还要穿插知识点,把以往的考点,或者以往学习的知识给穿插进来。

    最后,知己知彼,剖析自己才能够知彼,是进步动力。

    优势:自己比较熟练pptwordexcel办公软件;动画制作软件,可以去学习,还有其他的软件学习对我来说不难的。

    劣势:有时候看似很容易的内容,我都觉得根据我的讲解,学生认真听了,绝对可以分析出来,但是,恰恰不会,有些学生认真领悟能力好的学生,可以很厉害,有些学生认知比较模棱两可,记忆不扎实,知识不熟练,如何在新形势下,去让学生体会自己的良苦用心?自我理解,就是靠了解学情着手,投之所好,这个是一个长时期而且可能没有尽头的艰苦努力!

    最后,感谢小马哥,感谢星韵网站,感谢群管理,2016年是个奋斗的一年,2016年是个激动人心的一年,2016年是个改革创新创造自我的一年!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青松 2016-2-28 21:39
说的很实在
回复 zyfllz 2016-2-29 10:40
青松: 说的很实在
理论水平不够,都是些大白话,哈哈..多多指教哈哈..
回复 鼹鼠天堂 2016-3-1 23:20
LXZ还是那么喜欢吹水
回复 zyfllz 2016-3-2 23:25
鼹鼠天堂: LXZ还是那么喜欢吹水
哈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19:49 , Processed in 0.07094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