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广西靖西丽丽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重新成长2

热度 2已有 635 次阅读2016-3-10 13:23 |个人分类:丽丽的重新成长记录|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这个周听了三个讲座,一个比一个让我震撼,真心感觉在不学习我珍的要OUT了。

       第一个讲座---看电影,学地理。《看电影,学地理》这本书出自郑州47中赵老师的团队之手,我这个学期开学初终于把书拿到手了,六个章节,优美的文字,漂亮的图片,精彩的解说,无处不展示着电影和地理密切相关,一路读来,感慨万千,爱不释手。我们都被赵老师的讲座吸引,将影视运用到地理教学中,让学生在影视中学习地理知识。这种教学方式无处不体现了赵老师处处为学生着想的心,让学生轻松学习地理,在快乐中学习地理!

       第二个讲座----讲故事,学地理。这个讲座来自钟天平老师,他用故事化的方式将地理事物解读,让人难忘,例如《夸父追日》故事中,解释夸父追日失败的原因,就将地球的自传原理融入其中,让学生在看故事的同时,又明白了地理原理,而且故事化之后,学生的印象更为深刻。

      第三个讲座----互联网+在理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探讨,这个讲座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刘康老师。和刘老师同一年大学毕业,刘老师努力专研教学教法,收获丰盛,看看自己,不努力不积极,现在什么都没有,真是惭愧啊!刘老师的讲座是最让我震撼的,首先是他对现代化的教学方式如此的熟练。听他的讲座第一次知道prezi,第一次见识到触发器做的课件运用起来如此神通广大,将我们平时用的PPT不能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尤其是图片、题目、答案不能共存的问题,解决得如此轻松。其次是华师大附中的教学理念如此的开明。全校覆盖网络,用多种类型的媒体平台进行教学,放手让学生使用电脑、手机进行网上学习,相信学生不是在拿电脑手机在玩,相信学生的自我控制力。刘老师的一席话深深的促动了我,现代网络发达的今天,我们老师和家长们真的应该相信学生一些,手机电脑不宜再强力压制,而是正确引导,让他们转变观念,让电脑手机在学生手中转变成为有用的学习工具,进而大放异彩。最后是刘老师语重心长的一段话让我感叹,不要说自己没有时间去做,不要说自己不会,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各种理由,只要去做,一切皆有可能,只要去做,你就会了!今天我在这里写下这篇重新成长记录,谨以此文写给偷懒的自己,也很感谢星韵的督促,让我重新学习,重新进步!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与风同行 2016-3-10 16:50
利用好现在的科学技术,不仅对自己是一种帮助,同时对学生也是一种帮助。
回复 rc1977zyx 2016-3-10 18:30
是真该去学习科学技术的时候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58 , Processed in 0.0572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