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花儿花儿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6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许昌初二地理一模综合题分析

已有 390 次阅读2019-4-13 18:58 |个人分类:考试总结|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地理一模总结
二、综合题
    21、(1)受图中年等降水量线的影响,许多学生把气候干旱写“降水适中”、“气候湿润”等。
   (2)学生能写出市场和交通,但冷藏技术写出来的不多。这一分,对初中生来说难度较大,不易得分。
    22、此题难度大,空白卷多,写出答案的也存在诸多问题:
   (1)把土地利用类型写成水田、旱地、梯田、旅游业(多山)、平原等地较多。学生能根据等高线的分布判定地形特征,但对于什么是“土地利用类型”,却傻傻分不清。
   (2)该题难度较大,再加上图中年等降水量线、河流、等高线交织在一起,很难辨别,更增加了做题的难度。所以第二题得分的同学很少。
    23、此题属于中等难度,学生得分率较前两题高些。问题主要有:
   (1)第一个空“雅鲁藏布江”谷地能写出来的不多,很多学生写出“喜马拉雅山”,第三个空主要粮食作物多错写成“水稻”,估计是当作印度了。(第二个空有不少同学把“西南季风”写成“夏季风”是否也应该得分?)
   (2)难度较小,大部分学生能够得分;
   (3)不少学生能写出两个,地形雨很多学生没考虑到;另有很多学生错误以为沿海地区,一定降水丰富。
    24、该题难度也属中等。此题错误主要出在第(3)小题上,很多学生把地中海南岸的“突尼斯”,写成西岸的“西班牙”,把地跨亚欧大洲的“土耳其”写成了记忆中的“俄罗斯”这个空的错误表明他们没有结合地图去做题,只凭记忆去写,反映学生的读图能力还要再练再提高。
    综合以上问题,下一阶段中还要加强基础知识的复习,读图能力的提高也很迫在眉睫。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30 06:49 , Processed in 0.07569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