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八月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6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初次邂逅星韵年会

热度 1已有 645 次阅读2018-8-8 18:2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6号,从长春毕业十年聚会飞回长沙。7号早上,给周特发了个能否去参会的请求微信,周特说可以,我就立马赶往一中。
这是我首次参加星韵年会。老实说,很早之前就有听说过星韵,隐约能感受到星韵对地理教师的引领和影响,但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星韵的活动。
初次邂逅,有点感动。7号一天听下来,感觉有点像TED盛会。紧凑的十分钟分享,干货直上,诚意满满,热情迸发,力量感人。有资深名师,也有技术大神,有教坛新秀,也有行业支持。后来,我给同学发微信说,星韵真是了不起,跟朝圣似的。想想看,一大群全国各地的地理教师,不少已是中年叔妈,冒着38°火炉的高温,自费从全国各地赶过来,参加一个民间中学地理教研年会,谈着核心素养,真正让我这个后生汗颜,并为之感动。
我以为,星韵地理年会有这么几个观感:
其一,理念新颖。不少学科前沿,有一定呈现。不少观点,都能在当下的地理教学领域,引发跟进关注。其二,公益厚道。其运营,充分体现了民间地理教师的公益之心,是其持续已届9年的根基。其三,情怀动人。从侧面观察星韵,你会发现一种让人动容的地理学人情怀,质朴、执着、有所追求。在这个物化犬儒的时代,这个小小学科的力量,在星韵的辉映下,是如此的强大而温暖人心。
当然,隐隐感到一些小遗憾。我觉得,为避免重复,分享主题可能提前策划拟定一部分会更好,又或者分享者限时演讲能力还有待提高(一些分享有豹头鼠尾之嫌,还没能深入展开,已经结束)。另外,个别分享者在提炼观点的时候,不够精炼,显得重点全无,不知所云。
但,我觉得瑕不掩瑜,星韵人的热情感染了我,在宣布下一届举办地贵州遵义的时候,中途初次参会的我,不禁有热泪盈眶的冲动。
感谢周特,其长者之风,引领我们长沙地理教师不断开拓进取。感谢星韵,其公益之心,感召天下地理学人不断创新作为。
2019,我们遵义见。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李兴科 2018-8-8 20:58
是否对有些问题可以继续说明,如理念新,有哪些方面,对自己的促进是去看书,还是做点什么
回复 八月人 2018-8-8 22:44
李兴科: 是否对有些问题可以继续说明,如理念新,有哪些方面,对自己的促进是去看书,还是做点什么
谢谢指教。是可以再深入地好好思考思考,归纳归纳,总结总结!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1:33 , Processed in 0.07246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