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有伞仙人掌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星光灿烂,韵味非凡。

热度 1已有 128 次阅读2023-8-6 20:16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我很荣幸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2023年星韵地理研讨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部是地理老师的盛宴,很亲切、很新奇、很有趣,本次盛宴让我不仅大开眼界,还感受到地理大家庭之间团结友爱创新的精神氛围。
       来自20多个省份不同地区的地理老师相聚海南中学进行学术研讨,海南中学李霜老师提到“教师”能够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我认为我国地理教学质量要想稳步上升,地理老师之间学术交流是必不可少的。本次星韵研讨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空间,会议内容围绕当前地理前沿,例如大单元教学、问题式教学、地理跨学科、地理研学、地理数字化和地理实验等等,每一位发言代表都充分展示她们成熟的思考。让我感触颇多的有周光明老师谦逊幽默讲述学习进阶理论在命题上应用、景荣老师借助龙凤古为我们介绍如何打造教育营地、黄赛芬老师“五有四化”主张下的地理研学路径探讨、林丹老师在地理课堂上的借助Arcgis 、杜有林老师地理大阅读课堂体系建构、何升民老师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的理解和钱红老师研究性学习中地理与生涯规划、何昊文老师经营自媒体成为地理学生感兴趣的up主和张婷婷老师对家乡和乐蟹做的调查等等。    
        在会议中,让我深深感受到听前辈老师们汇报时,多思考,多交流,多探讨,拓宽自己的眼界,不能局限于自己研究的“一亩三分地”,跳出来看看别的方面或领域是怎么做的,是什么样的情况,包容不同领域的优缺点,我们需要以一种包容开放的态度对待新的东西,多了解,多尝试,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或许能带来诸多裨益。
        总之,这次星韵地理研讨会确实给了我蛮多的启迪,提示我跳出舒适圈,多多接触更多优秀的人、更多优秀的思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椰苗160 2023-8-6 22:53
星韵的文化之一,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0:18 , Processed in 0.07168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