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54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5上海星韵年会见闻(一)

热度 6已有 941 次阅读2015-8-8 09:29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上海博物馆, 上海科技馆, 东方明珠, 七天酒店, 小笼包

2015年暑期先回老家,再于7月30日到了上海。游玩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科技馆、浦东和浦西外滩夜景、中华艺术宫、上海博物馆、一大会址、新天地、豫园。品尝了南翔小笼包、上海本地的生煎、锅贴等。
      8月1日下午14:00左右从市区向七宝进发。15:00多到达七天酒店,办好入住手续,缴费后,拖着行李到三楼,在楼道中遇到一个人,打完招呼匆匆离去。他是谁?他就是星韵大名鼎鼎的道长—邱兵贵老师。
 
   邱老师是星韵地理新闻总播报、群访谈总策划、主持、星韵人才挖掘机、青年教师的热心导师。
    邱老师是赶往七宝中学会场了。
    此时会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忙碌着。

      

这位老师正在测试话筒。在会场中也是忙前忙后,负责技术。特别是指挥拍合影时嗓门特别大。可惜我现在还不知他的姓名(询问周光明老师得知,他是景思衡老师)。(尹信茂老师摄)

 
(尹信茂老师摄影)

 场控:郝晓东同学,年会期间负责主屏内容和音乐,十分辛苦(尹信茂老师摄)

     美女志愿者们在清理座位。七宝中学西阶梯教室座位设计独特,单行坐人能容纳五百。隔行坐时将前一排座位放倒后就成了后一排座位使用的桌子,十分方便。本次大会是隔行坐的。(尹信茂老师摄影)
    邱老师赶到七宝中学后立即发回了报道

 (七宝中学  邱兵贵摄)
 (邱兵贵 摄)

重庆团队抵达,杨青、陈道华、童卓明老师等 (邱兵贵摄)
 
中地参雷鸣主编、景总抵达会场(邱兵贵 摄)
 
继续布置会场(邱兵贵)
 
17:09 杨清老师走台试场地 (邱兵贵 摄) 
    我带着孩子晚饭后从酒店走到七宝中学,路遇周书胜老师一家三口(周老师在年会上分享了一些地理APP,周夫人也写了博客http://www.xingyun.org.cn/blog-4837-13880719.html)一同进入七宝中学。
     学校门口正好遇到了周光明老师、柳英华老师。他们正在和学校的一位工作人员挂年会的条幅。我们进来时刚挂起来,风挺大,条幅随风晃动着。(周书胜摄)
    进入会场,见到了道长和谢凯老师。
 
谢凯老师自2011年参加成都年会后,一直活跃在星韵。去年重庆年会后,他制作的视频想必大家都有深刻的印象。
 
会场中大家一块儿测试现场wifi和谢凯在测试主副屏幕。中教启星工作人员在安装专用投影。(周书胜摄) 
      会场后排工作人员调试无线AP。要满足约200位老师现场上网需求很不容易。组委会联系专业公司,运来了无线AP。调试是个麻烦活。其中一位应该是尹信茂老师。
 
    尹信茂老师是技术负责人拍了许多照片。场外观看视频年会直播的,要感谢尹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尹老师用他的笔记本电脑反复调试后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谢凯摄)
    周光明老师、柳英华老师进了会场,还在忙碌着。从下午忙到晚上,七点多了还没有吃饭。
 
  周光明老师,网名长江口口,一直活跃于网络教研一线。如果翻k12论坛最早的贴子,很多是周老师发的。周老师在星韵网站发了大量博文。主持整理了两本星韵博文集《见证你的优秀》和《坚持你的坚持》。在淮南年会周老师首先发言,做了《网络环境下地理教师的专业成长》报告,成都、武汉、溧阳、重庆年年发言。承揽了上海年会任务后,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周老师的星韵主页http://www.xingyun.org.cn/space-uid-1484.html。
 
(谢凯 摄)
     柳英华老师在我拍的会场上照片时常见到他在忙前忙后。柳老师的年会报告也很给力,七宝中学的地理实践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值得大家学习。柳老师也十分热心,在上海群中细致解答外地群友问题。
 
(尹信茂老师摄)
       一会儿罗春老师(红遍中国的--大中国作者改编演唱者)也过来了,他用的是和几个朋友共同开发的中国版prezi---微舞幻灯,为稳妥起见,要先调试一下。
19:58 罗春调试微舞程序
 
(邱兵贵 摄)
        我和周老师、柳老师聊了一些明天直播的事。然后告辞回七天了。而他们还在会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丫丫琼 2015-8-8 15:24
李老师的博客写的好详细
回复 cly108 2015-8-8 16:46
这么详细,多少弥补了我们这些不能到现场的遗憾,谢谢。
回复 qyf1100 2015-8-8 17:21
为无私为星韵奉献的这些星友们,你们令我感动!有你们才有精彩的年会,有你们才有我们丰硕的收获!谢谢长空、道长、口口、尹摄影师、华东师大的志愿者们......
回复 qyf1100 2015-8-8 17:22
感谢为无私为星韵奉献的这些星友们,
回复 starlight 2015-8-8 18:40
因为有你们的幸苦付出,才给我们呈现了那么精彩纷呈的年会,谢谢!
回复 行千里路 2015-8-9 22:08
没有你们,星韵不会那么的精彩。
回复 kk320 2015-8-11 11:25
我看到的是那种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7:50 , Processed in 0.17913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