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最羡虞姬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6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Why We Need Geography -翻译后的,方便同行阅读

热度 7已有 1149 次阅读2010-11-23 16:26 |个人分类:国外借鉴|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在2010地理普及周,国家地理学会主席Gil Grosvenor探讨了地理素养对民主政治等的有益影响。
Gil Grosvenor国家地理杂志前主编和前董事,现为社会信托委员会主席。20世纪80年代,他帮助申请投放国家地理教育基金,和为了提高全美所有学生的地理素养的基层的国家地理教育计划。因为毕生的奉献,他被授予全美总统自由勋章。
在华盛顿总部Grosvenor的办公室,我们讨论了地理素养的重要及对中级教育阶段地理教师的培训。
我心中被什么充斥?
我心中被何充斥?---地理教育。在一个民主社会,一个不懂地理的人将会做很多错误决策。这种错误决策会发生在不同层次的部门---从最高行政部门到地方。
民主政治需要你是有文化的,受过教育的,懂得社会热点的。否则,将出现最坏的投错选票的后果。
我们这个国家尤其在选举时间,需注意选举中的地理素养。例如阿富汗战争,奥巴马政府的管理像之前的政府,进行了大量的民意调查以明白美国人想什么。
我回忆起奥巴马政府做的一个相当恼人的决定,是否向阿富汗增兵,或者保持原状,或者撤兵。所以,他想知道美国公民的看法。我赞同他的做法,他应该那样做,他应该尊重他们。
那并未困扰我,使我困惑的是,我十分清楚的知道人们在选举时甚至一点都不清楚他们的选择。他们对美国的地理方面可以说毫不知情,不了解种族的影响,不了解阿富汗的通讯和交通的欠缺,不了解阿富汗的农业,实际上,阿富汗的经济主要取决于种植罂粟(我没说这种经济结构有多好,我只在反映事实)。他们不理解报复理论。我确定75%的美国公民,甚至不能告诉你美国的领国,可能某些人会到过巴基斯坦,但是他们去过伊朗么?伊朗是一个面积大的,很长的边界与阿富汗接壤。这对我们与阿富汗的关系来说很重要。
在某种主张上总统想要依靠的人基本上是无知的这个一直使我困扰。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国内,如漏油事件。认为加盖的油井可以避免漏油,而这正是问题的开始。你们要如何清理墨西哥湾漏油,你们要如何重建沼泽生态,谁要为这买单,该如何处理。这些将花去很多年。该事件会对地区经济产生怎样影响。这些都是很严酷的问题。随着油井被盖上,墨西哥湾已经不再关注这些信息。
以上在此反映了美国人的地理盲,漏油事件的后果不是随着井盖被重新盖上就截止的。
我可以举出很多例子,直到我们对选民进行地理教育,民主将会受到冲击。
你们和地理教育部门在培训教师,传授他们很好的技能为了使课堂上地理教学更有趣。那么你们能说出这些工作中的亮点么?
我们这些行政部门以外的工作的人士遇到的问题之一便是数目庞大的教师。我们可以对150,000位教师进行培训,但我们不能一直承受的了这个消耗。我们投入数量不等的资金,如果幸运的话,10,000,000$会被作为中级地理教育基金投入。实际上,甚至是一些核心地理教育工程,美国政府的投入也是0.但是他们可以投入10,000,000$到历史学科。
如果我们有中级历史教育基金的十分之一,并将其发放给一批先进的地理老师,这批教师再来传授给其他教师好的的地理教学方法。我可以跟你们保证我们的地理教学现状会更好。这是提高全美地理素养的最关键的一步。深入到基层地理教育并且教师的全体参与是我们的成功。这是全国范围的推动而不是华盛顿城市因而他的影响会更多。
在盲人的世界里,独眼龙是国王。有很多机会有助于孩子成长,上大学,获得相关的地理技能并将其付诸于实践。这些从文件中可见。
同时,请相信我,有一些教育中心做的很棒。比如说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他们有520个主修地理的毕业生,毕业后,他们将会从事与地理相关的工作。这些岗位可能从房地产业到银行业。不懂地理的人对贷款也会很模糊。多少个房地产问题的出现缘于人们不懂得投资不动产的规则。关于不动产就是某个具体的固定位置的说法这种陈词滥调实际是错误的,他还可以以是变化的,发展的,移动的形式出现。地理学者可以理解这些关键的问题。
为何一个银行家需要地理知识?如果你要向第三世界的国家贷款,首先需要了解他们的经济。他们的外汇来源方式,政策是否稳定,文化层次的稳定性,这些是反映一个国家是否稳定的重要因素。你最好把这些都弄清楚。
如果你是一个农民,你要知道你的农作物与市场的关系,是不是市场中需求量较高的。如果你要把一批容易腐坏的作物种在交通条件差的地区,你会因为来不及将你的作物及时送到市场而破产。如果你不理解距离成本,人们的饮食习惯农业地理学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我可以例举出地理对任何职业都是至关重要的。那就是为何德克萨斯州的这批毕业生能得到很好的工作缘于他们走上工作岗位时有很强的地理素养。
过去十年内一件极好的事就是地理素养的灌输。数据证明那些阅读过丰富地理知识的孩子学习速度要快于那些地理知识匮乏的。那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把地理学作为学校的课程系统构成之一。地理就是世界并且万物都被包含于其中,你必须对你生活的世界产生兴趣,所以地理素养的形成对于理解地理至关重要。这将一直持续。
这种现象在语言学习中也可见,如果你想要学习法语,你会阅读菲菲的小狗,菲菲的不同之处。你在学习法语的同时实际是在学习法国文化和传统。所以你实际是在学习两样东西: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后者是无限的,也是最为关键的。

--------注记,这篇文章是对前篇日志的翻译,花了点时间,主要方便与同行一起阅读,一起学习。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最羡虞姬 2010-11-23 16:28
这篇文章是对前篇日志的翻译,花了点时间,主要方便与同行一起阅读,一起学习。
回复 fisherman 2010-11-23 18:08
谢谢最羡虞姬的翻译!正是最羡虞姬的翻译,让我们可以了解国外的地理学家们是怎样理解地理学对于普通民众、对于社会的意义的。
回复 yanjuhui 2010-11-23 18:53
辛苦了,很佩服你的英文,  最羡虞姬  
回复 唐山大地震 2010-11-24 22:24
翻译是件辛苦的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8:10 , Processed in 0.07429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