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江海河边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82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40104南园漫笔:摘一些句子

已有 233 次阅读2014-1-4 22:57 |个人分类:南园漫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工程量, 大桥, 技术

20140104南园漫笔:摘一些句子

陈春

东边大桥处于扫尾阶段,两侧的道路施工展开,晚上也会工作到比较晚,填土作业工程量比较大,几乎是夜以继日在做,喧闹而震撼。春节前或许可以简易的通车,现在走人是可以了,技术发展到现在,真是无与伦比。

今日读书,摘录看到的一些句子:

 

一个人通过思考的自我教育方式获得前人流传下来的研究成果,而这些研究成果不能简单地作为一成不变的学习对象。学习只是一个人整个认识历程中的一瞬间,这一认识历程真正的进展在于个人经验与自我深刻反省的同时并进,因此不可能有一个已存的世界,只要我们学习和认识,就如同占有了这个世界的一样。

 

新经验的产生只有在原有认识基础上才成为可能。经验作为一种关照,总是建立在已有的结构之上。对于一个完全无知、没有受过教育的人来说,就无法清楚地向他展示所认识的对象。

 

爱把生命提升到真正存在的境界,它超越了感官的直观。

 

爱在彼此存在中实现,一个真实的自我和另一个真实的自我在彼此互爱中联系起来,这样,一切事物才能在存在的光辉中敞亮。

一个真实的自我与另一个真实自我之间的爱的沟通,包括了对一切事物、对世界和对上帝的爱。随着相互沟通所包含的内容愈多,沟通本身愈加进展,沟通的达成有赖于客观的内容,而这些只有通过互爱的人才变得实在起来。

 

在过去,艺术以绘画、音乐和诗的形式感动了整个人类,而人又通过艺术而认识到自己当下的超越层面。

 

前个世纪的印象主义还是关照宁静去处,自然主义至少还把生活作为艺术创造的素材,但在今天,急促变化的世界好像完全不让艺术创造的眼光在他身上驻留片刻。我们已感觉不到世界拥有一个整体的、能在艺术中反映出来的精神,而世界倒像是一个似乎无言的黑暗而有强大无比的现实。

 

艺术可以帮助纯粹光照的内容成为形象。欣赏艺术作品可以带来震颤、神驰、愉快和慰藉,这是理性所根本不能望其项背的。

 

 

以图画、譬喻、气氛和庆典可以使儿童接触到远古之事,但要全部理解这些东西,即使学习一辈子也是不够的。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3:12 , Processed in 0.07701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