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宝器的潜浮岁月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00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第二个教师节

热度 1已有 1022 次阅读2012-9-10 22:27 |个人分类:生活见闻|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不知不觉,又迎来了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教师节。说实话,作为老师还是感觉比较幸福的,至少能有一个属于自己职业的节日,这也代表着社会上对教师的尊重和认可。但教师节不放假,老老实实在教室上课,似乎感觉不到多大的节日氛围。只能从办公室来往送礼物的学生中感受到一丝丝过节的气息。看着办公室摆满的礼物,我开始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教师节已经开始成了一个收礼物的节日了。那学生是不是真心情愿的送老师礼物呢,或者只是一种跟风,害怕不送礼物遭到某些老师的不满;而老师呢也在暗自看着那些班送了什么礼物,其他老师收到什么礼物······这些都是正常的吗?我作为老师,扪心自问,如果教师节我没有收到学生的礼物会感到不满吗?答案是当然是不会。但是如果能收到学生的只言片语,或者是一张贺卡,我觉得内心也许会得到极大的满足。今天我也收到了一张贺卡,不是代表班级送的,而是一个初三的小妹妹自己送的,里面写满了真情实意,我看了倍感欣慰,顿时觉得做老师再苦再穷都值了。今年的教师节即将过去,我作为一个年轻老师,也需要反思:平常在教学中有没有尽心尽力,对不对得起学生对我们的爱戴和尊敬!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sc0211 2012-9-11 07:56
我收到的都是已经毕业学生的电话或短信。
回复 宝器的潜浮岁月 2012-9-11 10:21
lsc0211: 我收到的都是已经毕业学生的电话或短信。
这样也很幸福啊,桃李满天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4:00 , Processed in 0.07595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