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休息一下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3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随感

热度 2已有 698 次阅读2013-9-25 17:38 |个人分类:教学随感|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开学那么多天,感受颇多,听了许多老老师的课,觉得老师们对知识点的把握那真叫做“信手拈来”,作为新老师,还需要多多磨练。
老师们说,作为新老师重要的是要把控课堂,新老师最难做到的就是对学生的关注,想想也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过多的关注自己能否把课讲下来。至于学生是否在听,效果如何,很难关注的到。
这学期实行了自己硕士论文选题的思路——问题导学,希望通过问题来激发学生探究的欲望,要求同学预习——听课——订正,并把自己的疑问写在题目旁边(这是借鉴了龙老师的方法)。开始时,大家都不愿意订正,也不写疑问,经过一番努力,情况大大改善(看来大家是很在乎老师的看法),看到同学们的疑问,发现每个小朋友的想法真是不同,一一解答的同时,也急剧加重的了工作量——一个班的作业要改三节课!!!唉,我想,应该是自己上课知识点没讲全或是没将清楚,才会导致孩子们理解不来或理解有误,无论如何,希望现在那么多的疑问是为了以后没有疑问!加油加油!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贾益民 2013-9-25 20:10
思路和做法是对的,以学生为本!
回复 lkmqqqqq 2013-9-26 07:54
能让学生在学习中发现问题(不管是课本还是自已的学习方面的)这样有利于学生的思考,我们的批改也有利于撑握学生的动态,方法很好哦,动坚持下去,三年后你一定收获非凡。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1:09 , Processed in 0.07738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