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把酒坛子还我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原创】今年“教师节”为什么要大庆?

已有 562 次阅读2007-9-10 00:03 |个人分类:坛子乱弹

#此前在首页部分显示# 文●把酒坛子还我

  近日读了两消息,很逗!

  一条是“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200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也听领导说了,就是要大庆。今年教师节为什么要大庆?大到什么程度?仅仅是表彰多几个先进?每年不都表彰吗?

  大连评选的先进教师今年明显多了。各区县教育局和政府都在忙乎表彰大会,一个哥们儿在某区教育局,说光预备专题会就开了六次,可谓大张旗鼓地庆贺了。我告诉那哥们给他们局长传个话,别老整这些扯蛋的事儿,把老师工资涨上来才是最好的庆祝和表彰。

  表彰几个教师就代表大连“尊师重教”吗?受表彰的仅仅是少数老师,即使受表彰的老师心里都知道什么叫受人尊重,那决不是老师们到手教师节奖金和荣誉证书,老师们看重的是社会地位,而社会地位明显体现在经济地位。

  大连公务员工资解决了,小学、初中的老师也快了,教师节那3000元绩效工资仅仅是一个月的,却说告诉老师们是半年绩效工资的补发。那么多钱,又不知道哪去了?老师也好愚弄。高中就别提绩效工资了,还没来源呢。

  这样的城市还能说“尊师重教”吗?

  上海市政府这次调整工资,首先解决的是中小学教师,然后再解决公务员。这叫尊师重教!没有这样的魄力,大连的领导们可别在各级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吹噢,因为这个殖民城市的老师们已经很老实了,如果再被愚弄,天理都不容。更不用担心他们闹事,因为他们连闹事的时间都没有。

   另一条是太阳博客里转载新华网的文章。“教育部举行2007年第8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7年教师节活动安排及全国教育系统奖励表彰情况。教育部师范司司长管培俊回答说称十几年来,尤其是最近几年来教师社会地位、经济地位、教师待遇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我们觉得我们讲的教师职业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离这个还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农村教师。

  靠!你看教育部都知道教师问题的关键是工资问题。原来那都差不多,希望每个地方政府都把上海市政府为榜样,真正把老师当人!

   我最敬佩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直问温总理:“哪个省教师工资达到公务员标准了?”以后再没听温总理谈过。总理都回避,大连的领导最好也实事求是,不要把克扣教师应该得的工资当成大连市政府的传统。

   没必要这样庆祝,因为节是人定的,不重视教育才设个教师节。你看哪个教育发达的国家有教师节?人家没有教师节的国家教师地位反而高,中国就是怪事多多。设这个节日,本身就是为了掩人耳目,为自己骨子里不重视教育寻找一个美丽的借口和几乎是正当的托辞。所以,在教师节大会上越吹的政府,其实骨子里越是没把教师问题当回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werrttyyyuii 2007-9-10 08:39
说的真好!!!!
回复 彭烜 2007-9-10 09:03
现在我们这儿的工资刚改革,不过,也没觉得涨了多少。 和公务员那是没得比。
回复 opensea 2007-9-10 09:10
今年去大连时,穿行在市内,看到几坐高层,导游说那是教师楼,住在里面的都是老师,是不花钱的。难道不是真的吗?
flicker 彩虹炫 | flicker 匿名卡 | 在水一方, 2007-9-10 10:49
你说得很对,现在的政府不值得相信了,我对要涨工资都麻木了我是普兰店一名老师,你们大连市里的已经发了一个月的所谓的绩效工资吧,我们北三市的先给公务员发了很多钱,我们这个教师节还没看见一分钱呢,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更加可怜啊,我们的领导在大会上说'"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清贫!"意思就是说你任命吧,耐用我们普兰店的公务员已经在暗地里发了不少钱呢,官官相互!一人得官鸡狗升天!在我们这里,只要是学校里的领导全部都是皇亲国戚!无一例外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4:26 , Processed in 0.0744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