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把酒坛子还我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原创】“假期适应不良症”之二

已有 363 次阅读2007-2-1 17:40 |个人分类:坛子乱弹

                文●把酒坛子还我

   放假第三天,仍然是反常!
   继昨天失眠,今天晚上干脆合不上眼睛,干脆看电视吧。可是也没有什么可看的了,最后锁定2006年我最喜欢的那部剧《亮剑》我这么大岁数怎么喜欢上革命英雄主义的题材的电视剧了?下次再喜欢革命浪漫主义?都是因为儿子,这个剧看了五遍了,那些电视台也不烦,什么台都演。影片出来李云隆的独立团全歼板田部,用手榴弹。那个骑兵连长主动请战,结果最后上去,最先冲上阵地。
   “我们骑兵,跑步也要比步兵快!”
    多么自豪!假如现在有这种战争会是什么样呢?据说广东三元里征兵都困难,很难以想象他们的前辈当时抗击英军的时候,想没想到过他们的子孙都被商品经济冲击得如此这般……
我想那么多干什么?累!
   换个频道,是警察的。我们和港台警匪片不同,港台是枪战,大陆的总是黑社会和反腐倡廉。
   现在警察真多,那是因为匪徒多;现在演警察的电视剧多,因为案件多。反腐败的多,那是因为腐败多;打击黑社会的多,那是因为黑社会真多。我不知道我逻辑对不?但是,我仿佛看见要建设和谐社会的口号和标语。
   已经凌晨三点了,我怎么不困呢?上班的时候也不这样呀?我想我不是病了就是彪了。一个老百姓老想不该想的干吗?怪不得老婆说我无聊,儿子说我幼稚。记得我连续几年高三在最后一节课充满感情的告诉学生:“同学们,我祝贺你们, 在过两天,你们就带着父母金子般的心和老师们殷切的希望,走进庄严的考场,迎接祖国和人民的挑选。” 我说完学生笑的声音里,我听出了我是一个“怪物”!而我在高三最后一次听老校长嘱托的时候,这句话曾经让我眼泪夺眶而出。我老了,怪不得有人认为新课程改革最大的阻力是四十岁以上教师。
    不想了,睡觉吧,但愿明天我能睡个好觉!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qlzhu2003 2007-2-1 21:39
“酒坛”老师,从您的篇篇发至肺腑的大作中可以读出您的内心世界---唐朝伟大诗人杜甫的那句“穷年忧黎元,叹息肠内热”用在您身上不知合适否?您是一个忧国忧民的老师,是个真正意义上的老师。一个普通老百姓不该老想不该想的事,不该老干不该干的事。教师虽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可能普通的走在街道上根本不会被人看出和别人有任何不同。但自己总傻傻的觉得老师是普通人中“不普通”的人,身为人师,自当该有“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执著精神,老师有志气和骨气,在课堂上、在校内、在校外能对学生产生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种无声的影响比课堂说教的道理和传授的有限知识更有价值。 酒坛先生,您的篇篇大作让小辈收益匪浅!这里感谢并学习了!

QUOTE: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过奖了。有博客是好,心里话有地方吐。还能遇到知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41 , Processed in 0.07914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