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梦在三国33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90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据推测,厄尔尼诺2015正式爆发

已有 593 次阅读2015-6-6 14:3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厄尔尼诺

1.中国南方暴雨连连:从五月初,我国华南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一个月内累计降水量达到1000mm以上,平均每天都和大到暴雨相接处。目前导致华南五省份6500万人受灾,46人死亡,6人失踪,1201人受伤。
2.中国北方高温干旱加剧:过去一个月内,京津冀等华北地区和黄淮大部地区降水量比往年偏少6-8成,局地滴雨未下。而气温却比往年偏高3度左右。天津地区一劳工因天气过热中暑死亡。


3.朝鲜半岛及日本最高气温屡破纪录:朝鲜半岛及日本这些临海国家气温也突破了33度以上。对于一个地理位置临海的国家或地区来说,高温加上湿度会让人很难受,闷热的感觉十分明显,目前已造成韩国2人死亡,日本3人死亡。
4.印度高温挑战人类极限:由于印度地理位置特殊,加上地理气候类型的关系,在六月份之前尤其是五月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通常会出现极端高温酷暑天气,尤其是在五月最为严重。加之今年是厄尔尼诺年,酷暑程度更超往年。部分地区的道路被热化,许多民众还在街上煎起了鸡蛋。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情!目前高温以导致1932人死亡!
5.北美地区龙卷风不断:由于美国地理位置特殊,东临大西洋,西林太平洋,南临墨西哥湾,三股暖湿气流从美国南部北上,到达美国中部地区时,遇到南下的冷空气,四股势力激烈交汇,极易形成龙卷风。今年美国和墨西哥地区的龙卷风已导致两国136人死亡,325人受伤,9658人无家可归。
6.西太平洋和北大西洋台风加剧:由于海温较高,易形成台风,且台风受到下垫面的影响很容易形成超强台风,并且台风路线将会向北深入中国和欧洲内部,这也给中国华北地区的干旱带来了不确定性。一旦有一个台风将副热带高压赶走,中国就可能出现南旱北涝的极端情况。因此不管是黄淮还是长江流域的地区都应做好防汛准备。
7.澳非干旱严重:近日由于厄尔尼诺影响,澳洲及非洲中北部地区干旱及其严重,加之国家贫穷,目前已导致非洲数千人伤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澳大利亚山火不断,造成9人丧生。
居世界气象组织称,今年厄尔尼诺可能会持续到10月份,预计将会导致全球100万人死亡,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0万亿美元。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4:14 , Processed in 0.0708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